我是喻子西控!——《程之尧恋爱日记》

    我什么都不控,我只是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喻子西

    喻子西怕麻烦,更怕麻烦别人。

    喻爸爸从小就教育他,欠什么都不能欠人情。想到程之尧特地早起只为了给他讲题,喻子西就有了一点儿心理负担,晚上梦境纷杂……

    一会儿是公园里程之尧教他射箭,箭在半空中变成了马桶搋子,吸住了流氓兔。一会是空荡荡的教室里程之尧给他讲题,讲着讲着他忽然跪倒在地上,怼着程之尧。程之尧也不再是那种吃惊的表情,而是微妙的、了然的笑容,那意思好像是:我知道你喜欢,让你为所欲为好了!

    喻子西悲愤不已:我没有我不是!

    然后一群黑衣人冲进来抓住喻子西说他是外星间谍企图毁灭全人类,还拿出水果盒子言之凿凿地说是外星飞船。喻子西正觉得荒谬,程之尧忽然爆衫变成了一只巨大八爪鱼,还是Q版的!

    Q版八爪怪掀翻了教学楼,水果盒子飞到空中变成磨盘大小,喻子西跳上去,惊恐地看着地下,教室里那些名人雕塑居然都活了过来,穿着迷彩服戴着红领巾抬出大炮对准他,为首那个正义凛然的正是祖冲之:“快快束手就擒吧学渣,你是永远也打不过数学的!”

    喻子西害怕得想投降,八爪怪用程之尧的声音说:“别害怕,喻子东,拿出你的武器吧!”

    “啥?我不叫喻子东啊!”

    炮火猛然爆开,超级英雄大战外星侵略者的场面循环播放,情势十分危急!

    八爪怪被炸得满地喷墨,祖冲之哈哈笑着拿出毛笔当场写了一副狂草拍到喻子西脸上:数学无敌,学渣必死!

    “喻子东,快拿出你的秘密武器!”

    喻子西左看右看惊慌大喊:“武器在哪里呀!我什么都不知道!”

    话音刚落,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文具盒,他眼珠子都瞪出来了:难道这就是秘密武器!?

    梦境里一切都有可能,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使出了小学扔沙包的力气,把文具盒扔了出去——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那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文具盒。

    八爪鱼已经坚持不住了,他哀伤地看着喻子西,眼珠子比飞船还要大,用最后一丝力气告别:“喻子东,答应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直到解出这道题好吗?”

    “我叫喻子西,你是不是分不清东南西北——”

    话没说完,飞船载着喻子西逃离战场,落在一处高楼上。高出不胜寒,喻子西低头一看,自己竟光着膀子穿着夏威夷草裙!他看着远处的金门大桥,心里一万群草泥马奔腾而过: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