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的床最终还是没能申请下来。原因是班主任签字这关没能过。

    班主任陈笙是个很有自己一套原则的老师,但据江晚城得到的可靠消息说他也是个很强的关系户。总之,他不同意李凤鸣搬去跟江晚城住。

    江晚城一开始气不过,挣扎了几次之后,彻底绝了这个念想。

    陈笙的要求其实也不高。他希望江晚城能一次考试进步几名,期末考试之后进入班里前二十名。

    江晚城原本一心想跟李凤鸣一起住,听到陈笙这个要求之后,二话不说上超市买个七个台灯。用他的话说就是一个不行还有一个,但学习是打死都不可能学习的。

    李凤鸣对此没什么意见,甚至还帮着他搬台灯上楼。

    “哎哟,累死我了”江晚城连爬五楼,气喘吁吁地坐倒在寝室里。

    李凤鸣拿的四个台灯,但却一点都不累。除了脸上有些薄汗,基本没什么影响。

    “你体力这么好的吗?”江晚城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问他,“为什么你总是一副不急不慢的样子,走路的步子间隔都是一样的?”。

    “啊?”李凤鸣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吗?”

    “是啊?”江晚城边拆新台灯边吐槽道,“我都替你算过了,一步一秒0.8米。”。

    说完江晚城自己都觉得搞笑,搞得自己跟变态似的。

    李凤鸣短暂的失神,耳边一片风声呼呼作响,险些又开始陷入回忆。他没想好说什么,就听到扑通一声。江晚城新拆的台灯掉在了地上。

    “没事吧?”李凤鸣赶紧走过去捡起台灯。所幸没有砸坏,就是塑料壳上裂开了一小块。

    李凤鸣这边正庆幸没坏,江晚城随手捞过就丢进了垃圾桶。

    这次的声音很响,超过无意中掉在地上的声音。

    “坏了一点也是坏,看着烦。”江晚城丢完之后见李凤鸣在发呆,以为他是不认同自己太浪费又解释道,“我不能看着这种缺了点的东西,心里会很难受,眼不见心不烦就只能丢了。”

    李凤鸣盯着垃圾桶发呆,没听见江晚城说了什么。

    “奶奶希望你不要活在过去,遇事不要太较真。生死有命,你不要耿耿于怀在这件事上。说多了我又觉得对不起你,但奶奶是真的不想活了。这对我是一种解脱,你不要介怀。我走之后,东西你都丢掉,关于我的回忆也都丢掉,然后尽快忘掉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