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处的灯没开,客厅里也只开了一盏暗色的暖光灯。李凤鸣单手抵着门,一半身体在光影里,一半在江晚城的眼中。

    江晚城看向他,薄唇极轻地动了好几下才意识到这招不管用了。

    他饿了,李凤鸣也不管他,不会管他了。

    但他似乎又不甘心,暗中加大了力气往门里挤,结果被李凤鸣轻轻一推就退出去了一米多远。

    “饿了就去吃,找我做什么”李凤鸣没看他,眼睛一睁一眨之间,只有深深的漩涡,看不清是什么情绪。

    “我......?”江晚城将满腹委屈吞进肚子里,莫名地有一种被抛弃的错觉。

    明明亏心的是自己,委屈的也是自己。江晚城难得开始反省,越想越不是滋味,怎么都觉得自己没道理,但偏偏又生出无理的情绪。

    这么一想,他整个人都愣了一下,连带着刚建立起了的厚脸皮也塌了。

    不等李凤鸣再说些什么,他就自己伸手把房门关上了。

    李凤鸣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下,微不可闻的叹气声中是疯狂拍打门的声音。深呼吸了一口气,他忍无可忍一把拉开门,还没说什么,就听到江晚城一脸哀愁的问他:“你是不是瘦了?”。

    “......”

    李凤鸣刚从柜子里拿出来的速食挂面被他捏在手中,心口也只是那么颤了一下。

    江晚城待他好,真的是刻在了每一个细节里。从学生时代到如今,总是这样没有边界的好。以至于他都分不清这些好应该怎么处理,所以时间越久越误会,越深根乱种不可自拔。

    自有记忆开始,李凤鸣的世界里只出现过两个对自己好的人。一个是他奶奶,是世俗的亲情。而后,是江晚城,是普遍的友情。友情发展到一定的地步就不满足于普遍了,于是他先歪了心思,企图得到些什么更深刻的东西。久而久之,他喜欢上了他。

    但江晚城是无辜的呀,他原本只是一个好人而已。

    李凤鸣不禁想起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江晚城的同桌被人欺负,他替她出头之后说的那句话......什么来着?

    我就是善良而已。

    李凤鸣清楚的记得他让那个准备撮合他和同桌的女同学不要造谣传谣,因为他仅仅只是善良而已。

    这么多年,江晚城都太善良了,以至于自己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