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匆匆,山风依旧。纵使浮躁如江晚城,第二次踏入普陀也不禁收敛了颜色。他一向爱穿的艳色换成了雾霾蓝,就连向来张扬的发色都染成了黑色。

    李凤鸣极少见到他头发的原色,一直以来都是在各种流行发色之间切换,偶尔内敛一点也不过是染烫的颜色褪了色。没过几天,又会染个新发色,端的是比原来更张扬。

    上山的路上行人极少,江晚城与李凤鸣一前一后网上爬。一路上繁花争艳,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凤凰花,在一众绿树之中独自美丽。可惜天公作美将日色做晴,山风却无意怜惜,只轻轻一吹,满山都是红色的花瓣摇摇坠落。李凤鸣伸手接了一阵风,五指展开的时候,掌心是几片红色的花瓣。他们说来普陀就真的来了普陀,江晚城一路都在给他普及佛教的知识,一点别的意思都没有。

    李凤鸣把掌心的花瓣放进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抬眼的时候见江晚城也捡了一朵花。他站在李凤鸣上一阶台阶上,微微向下弯腰,迎着李凤鸣疑问的眼神将花往自己耳后一别,问他:“我美吗?”。

    李凤鸣满腹心事绕在心口越过口腔,发出来的声音却是笑得不行。

    江晚城就势往边上的石凳上一坐,抬手指向山顶:“唤回苦海迷路人”。

    “什么?”李凤鸣站在他面前,对着他微微腾出来的位置摇摇头。

    “我说我突然不想去了”江晚城抬头看向他,迎着灼灼烈日眯了眯眼,“就挺没意思的”。

    李凤鸣愣在原地,不知想到了什么,也点了点头。

    是挺没意思的,但那又能怎么样呢?

    山顶就在眼前,江晚城却是怎么也不愿意再往上爬了。他指着寺庙旁边的钟默默地数着数字,在一声又一声的钟声闭上了眼睛。

    曾经那么坚持,放弃也不过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就那么突然,江晚城突然就觉得自己放下了。与其在这里耿耿于怀,倒不如赶紧回家给自己找个后妈。

    李凤鸣逆光看向他,他的身后是满山的凤凰花和灼丽的阳光。

    他们一个坐着一个站着,江晚城只能微微仰头才能看清他的脸。眼睛一睁一眨之间又眯了眯眼,他突然对着李凤鸣张开了手:“看你好像不怎么开心,哥的怀抱借你暖一下?”。

    李凤鸣看向他,一再确定他是真的放下了之后顺势就想转身下山。江晚城却拉着他不放,双手搂着他腰就算了,双腿还往下勾住他的小腿缠着不放。

    “放手”李凤鸣看向下方,隐隐有人的交谈声。

    “不放”江晚城放软的声音却是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强势,“先抱一下”。

    李凤鸣心里没来由地冒火,许是压抑太久了,他真是用了力气挣脱。但江晚城也是蛮力巧力一起用,怎么也让李凤鸣挣脱不开。

    下方的交谈声越来越近,李凤鸣心急之下侧开右腿就往上踢。江晚城自幼跟着花寅打架生事也不是没点刷子,他只是愣了一下,往前一仆,伸手握着李凤鸣的脚踝就往后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