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自认为自己生气的十分明显。但凡李凤鸣长点心,都该做点什么才对。结果他左等右等,等过下午又等到晚上,直到周五回家,李凤鸣都没找过他。

    周五放学后,秋风不断。学校里的梧桐叶从秋而生金衣,坠入水泥地上无端又生起凄凉的感觉。他们随风而动,从泥土中来却又回不去,命里注定扫进清洁工人的垃圾桶里,不知运往何处去。江晚城踩在满地的梧桐叶里,闭着眼都能听到叶脉断裂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地在他心里回响。突然,他又跳起来避开满地的叶子,专挑干净的地上下脚。没来由地,他觉得有些难过,难过之中又夹杂着些许委屈。

    花寅形容喜欢他人的话从球场飘来,进入他的耳朵又藏进他的心里,然后被他反复咀嚼之后,竟然真的从温热的口腔里找到了那么一点苦味。舌尖独自扫过口腔,最后停在嘴唇之间被舌头咬住。江晚城试着用牙齿研磨,只觉得口腔里的苦味越来越浓。渐渐地,他竟然生出一种与花寅同病相怜的错觉来。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在那一瞬间里他闪过的念头又实在是太让人冲动,又荒唐。

    校门口的梧桐树下,江北寒倚靠着车门,单手在揉捏太阳穴。许是劳累过度的原因,他的眼睛略微有些红肿。但见到江晚城的瞬间,他满身的疲累都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隔着老远就突然笑了起来,随即绕过车头将车门打开。

    “饿不饿?”江北寒将车上随车放着的苏打水抽出一瓶拎开递给江晚城,“今天怎么不开心?”。

    “啊?”江晚城撇撇嘴,心想“这么明显的吗”。

    “嗯?”江北寒专注地盯着他,冷不防又问道,“最近吃不好?”。

    江晚城:“......”确实吃不好。

    “没有啊,我感觉我还胖了点儿。”江晚城带着笑敷衍,而后对着江北寒一脸沉思且不信的表情只好唉声叹气道,“我就是不知道怎么了,有点不开心......咦?这什么味道?”。

    江晚城边说着边抬手挥了挥,然后一脸狐疑地盯着江北寒。

    江北寒一脸疲累地摆摆手,而后才说道:“你奶奶带来的人,非要我接送,还......”还非要叫着坐副驾驶。

    “哦”江晚城随意应了一声,而后不知想到什么又说道,“你感觉怎么样?”。

    “有些累,最近这个项目拖太久了......啊?”江北寒再次揉了揉太阳穴,确定江晚城问的意思之后又说道,“我真觉得这样挺好的,不想改变古有的生活方式”。

    “那要我没了呢?”江晚城试探着问了一句,江北寒一时没控制住差点将车撞向边上的绿化道。

    他紧紧拽着方向盘,声音都有些抖:“你说什么?”。

    江晚城心知他是误会了,赶紧将水递给他,眼见着他喉结滚动着喝了两小口才又说道:“我是说我总要一天要离开你,去跟别人住在一起,那你怎么办?”。

    “呵......”江北寒紧绷着的脸放松下来,随即笑了一声,然后说着与他形象十分不符合的话,“那我就给你带孩子呀,不打扰你跟别人住在一起”。

    江晚城:“......”

    “爸”江晚城犹豫半响说道,“阿姨不好的话,你找个姐姐也行,不是姐姐也行,成年就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