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寒对颜芷如今的样子并不感到意外。自从她走后,他就没再刻意查过她的一切信息。私心里,他也默认了江南天的做法,任由江南天断了她一切自以为是的骄傲,想看看后来的她有没有后悔。

    但这都是很多年前的想法了,如今真正再见时,他只觉得时间恍惚,而后便再无波澜。

    就在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似乎懂了一些颜芷当年的决绝。

    因为他猛然发现,他也不爱了,是真的不爱了。

    那么对于颜芷当年的背叛他就解释的通了,原来一个人这一生真的可以很爱一个人也可以突然不爱一个人。那么爱上其他人,也不过是情之常事。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江北寒仔细检查了李凤鸣的伤口又安抚性地拍了拍江晚城,然后才看向颜芷。

    他的眼睛微微上挑,是极好看的凤眼。从前他这样看向自己的时候,颜芷觉得眼尾像是凤凰的羽翼要将自己包揽进去,如今再看,却无端增了许多没来由的轻视。

    纵使颜芷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江北寒的教养不会允许他对谁轻视,她还是为如今的自己感到那么一点羞愧。

    说来也可笑,她这么多年来唯一感到羞愧只是因为处境窘迫。

    颜芷不知他是跟自己说还是跟旁边的男孩子说,想了想没开口。

    “不管怎么说,是我没看好孩子。今天的事就这样吧,这孩子我会补偿。”江北寒再次看向颜芷,是他一向跟人谈判的样子,说出口的话温和又决绝,“从此,两清了”。

    “什么?”江南天开口打断,又在江北寒的示意下不情不愿地闭嘴。

    颜芷愣了一下。她等了这么多年,想了这么多年,想的无非是江北寒来找她回去,但是她可以说断了物质来源的她还是快乐,因为她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但就在刚才,她却没有解脱的感觉。

    她从未想过江北寒会说出两清这种话,在她们的感情里她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年轻的时候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嫁到别人避之不及的江家,嫁予江北寒为妻。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惯着她,事事纵容着她。就算她后来这样难看的离开他,他怪的也只是伤了孩子。

    即使多年不见,私心里她都是看不起他的,因为她知道他还爱自己。在爱情里,卑微的永远是离不开的一方。

    认识这么多年,江北寒的底线深不可测,她唯一触碰的一次也不过是孩子。她自认为自己了解他,但如今,他说了两清的话。明面上是说今天的事,暗里也在说她当年的背叛以及江南天多年来的报复,但颜芷明白,他已经不在乎她了。这次两清之后,他们就真的两清了。

    “如果你们愿意,任何职业上都不会再有人插手,算是谢谢你带晚城来到这个世界上。”江北寒把话说明白,他一旦决定的事情江南天必然不会再过多干预。

    “说得好像我愿意被她带来似的?我有得选吗?”江晚城啧了一声,声音还有些沙哑。

    “你没得选,所以我们该道谢。”江北寒端过边上的热水吹了几下递给他,看着他喝了才说道,“我会尽快给你找个母亲,如果你还愿意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