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萍的婚礼是在江晚城家的酒店举办的,酒店的经理见到他,还以为是来视察的,鞍前马后的招呼半天。

    江晚城上完这学期的课,就该回到自己家里了。

    他们到的时候,新郎新娘在后台换衣服。宾客到的也差不多了,后排基本都是些散客。

    他示意经理不要伸张,自己和李凤鸣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

    再出来的时候,张萍几乎一眼就看到斜后方多出来的两个人,是江晚城和李凤鸣。

    算下来,他们也很多年没见了,但她还是能在人海里一眼认出他们。与学生时代几乎没什么不同,还是一黑一红的组合。黑的严肃内敛,红的张扬肆意。高中的时候,她常常借着去思源高中找同学一起学习的借口走过思源高中的每一个角落。缘分就是这么神奇,她从未遇到过江晚城。

    每一次,她都告诉自己是最后一次,哪怕是远远看一眼就回去。但每一次都是最后一次的每一次。

    学生时代的喜欢过于美好,无论回应与否,都是自己与自己对话之后,一次又一次地坚守。以至于她至今想想,还有些微微发愣。

    新郎轻轻拍了拍张萍的手臂,以为她在为接下来的活动紧张。

    他试着安抚她:“别紧张吗,就当一个寻常的演讲”

    张萍点了点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红色礼服,又远远看了一眼江晚城身上的红色毛衣。

    自己已为人妇,他却和当年一般,几乎没怎么变。就好像这些年长的是个子,却不是年龄一般。

    深呼吸了一口气,她缓缓挽着自家先生的手去后排打招呼。

    江晚城和李凤鸣这桌都是些不相熟的散客,也不用像其他桌一样互相寒暄,自己吃自己的就好了。

    江晚城一坐下就开始频频看手机,李凤鸣余光看过去又被他着急挡住,猜到他有事,但没问他。

    张萍过来的时候,江晚城正巧刷到手机短信。因着张萍的问候,李凤鸣没看清短信上的内容。

    “你们好”张萍微笑着打招呼,“谢谢你们能来”。

    她话是对着李凤鸣说的,没忍住又看了一眼江晚城。

    毕竟是沉闷的学生时代暗恋数年的人,心绪不听大脑使唤着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