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

    “我饿了!”

    ......

    “江晚城?”

    “我饿了!”

    李凤鸣坐倒在台阶上,一遍又一遍地唤江晚城的名字。

    正下方的草丛里,那道虚弱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回他“我饿了”。

    来回叫了几次之后,腿上传来的痛感终于让李凤鸣逐渐麻木的身心动了一下,紧接着是一声闷哼。他强撑着向下走,向草丛里微微抖动的身影走去。

    “你怎么了?”江晚城从草丛里探出一个脑袋,趴在台阶上看着从上而下的李凤鸣,终于从惊吓中回过神来,注意到李凤鸣的不对劲。

    “没......有”李凤鸣暗自整理了一下裤子,强忍着一步一步向下走。只剩几个台阶的时候,江晚城突然一下冲了出来。

    “不对,你脚怎么了?”

    他的头上顶着几片松树的叶子,红色的毛衣上插了不少草木的枝丫,脸上粘了泥土和植物的汁水,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抖落了一地的碎叶和水珠,却偏偏摆着一副严肃又认真的脸色看着自己。

    李凤鸣又觉得不真实,盯着他忍了许久才伸手拍落他耳朵上挂着的将要掉未掉的叶子。

    “刚摔了一下”李凤鸣揉捏着手指上残留的属于江晚城皮肤的余温,咋舌咬唇数次之后才又问他,“你怎么在这里?”。

    “哎别说了,xx导航要完了,把我带到没人的建筑工地就算了,说是只有190米,结果他大爷的前面一堵墙,目测三四米,我梁上君子也翻不过去啊,又绕了三公里才到这鬼地......”

    “啊......我错了我错了,这好地方,大人恕我嘴贱,这是好地方......”

    江晚城话刚说完就迎来一阵阴风,他先是跳动几下又赶紧双手合十对着四方各作了一揖,边作揖边将这地方的环境夸了一遍,最后还扯上了风水好。

    李凤鸣看着他又怕又急又神神叨叨的样子,没忍住揉了两下眼睛。

    是熟悉的配方,是他江晚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