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时光匆匆而去,转眼又是新学期的开始。

    学校里的腊梅花开花谢,也不过是一月之间。熬得过刺骨寒冬,却顶不住春来前的一缕薄风。头顶的阳光温暖怡人,偶尔吹过的微风带起一地的花瓣坠入新买的白鞋。江晚城脚尖点地甩了几下,而后摘下头顶的帽子丢进江北寒车里。

    江北寒匆匆摇开车窗,语气如这天气一般的温和:“你把帽子带带上,过几天褪色之后再摘嘛~”。

    “那我染的意义在哪里?”江晚城一个白眼,把书包往右肩一甩,手上的佛珠跟着叮叮作响。

    江北寒揉了揉太阳穴,总觉得自己也不用回家了,就在校门口等着,反正没几分钟,江晚城班主任的电话总会打过来。

    江晚城熬过了两周的冬令营,回家之后可谓是作到了巅峰。但架不住他瘦了六斤,江家人对他更是惯上加惯,惯成了如今这模样。

    这不,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赶在开学前一天去染了个灰蓝色的头发。虽说江展颜每天都要夸上几遍好看、显白、帅呆了,但终究还是学生,这么张扬的发色怎么能去学校招摇?

    江晚城走着走着拐进小卖部买了块冰糕咬着才往教室里走,不嫌早也不嫌冷,咬得一嘴奶色也不在意。

    安静许久的教学楼恢复如常的吵闹。初三班在顶层六楼,也阻隔不了大家重逢的喜悦,吵闹声依旧不绝于耳。

    铃声适时响起,李凤鸣从班主任办公室回到教室。推开教室门的瞬间,心也跟着砰砰作响。他鼓足了勇气向后看了一眼,但后排的人似乎是弯腰低着头,如往常一样,看也不往前面看一眼。

    “停!”班主任踩着细高跟走来,声音大老远就传了进来,“都给我闭嘴,作业都做完了吗?”

    作业的力度太强,叽叽喳喳的声音瞬间断了个干净。

    “学习委员和各科课代表把寒假作业收一下”班主任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然后又说道,“其余同学安静”。

    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随即都是传递作业和翻检作业的声音。

    李凤鸣把作业整理好放在桌边,没忍住借着放作业的空隙向后瞄了一眼,江晚城始终没抬头。

    “这大早上的你这是吃的什么?”

    班主任不知何时走到江晚城身边,顺手抽出几张纸巾递给他,“这还是冬天你就吃上雪糕了?你这胃受得住吗?”。

    她是真的拿江晚城没办法,初中几年除了不爱学习倒也没犯过什么大错。唯一的就是吃这一点,怎么说都说不听,她也已经麻木了。如今见着江晚城偷吃也见怪不怪了,甚至还有些担心他会不会吃坏身体。再加伤即将毕业离去,她对江晚城的包容度都大了不少。

    江晚城叠好纸巾往嘴上一擦,脑子里灵光一闪,竟然觉得前面一排坐着的背影有些眼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