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晚城最终还是没去成“老家”,原因是花寅拉着他补课补了整整二十天。等到反应过来要去联系李凤鸣的时候,江奶奶又突然生病,于是他们全家都跟着花寅一家去三亚过年。

    江晚城并不太在意,只觉得反正开学也就见面了,不去也没什么。李凤鸣也没提过这件事,他似乎很忙,江晚城每次发过去的消息都只能在深更半夜才能得到回复。但往往这个时候,江晚城已经睡着了。这样你发消息我看着回的过程让人舒服,也让他们谁也不在意那个情绪爆发时牵扯出来的拥抱和心跳。就像是某一天平静的水面上飞过一只鸟,而后水波微微荡了几下,水面又恢复了平静。

    二月份末的时候,天还比较凉。江晚城一眼就看到站在走廊上背书的李凤鸣,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李凤鸣似乎是瘦了,他那本就薄的嘴唇似乎是更薄了一些。江晚城突然想起之前那个短暂温热的拥抱,又想起他的耳尖和他的嘴唇一样薄,泛粉泛红又白。

    李凤鸣抬眼的时候正好和他的目光撞上,他极轻地点了一下头,对于江晚城说了没有做的那句玩笑话莫名地有些介意。他只看了一眼就把目光全部移到书本上,脑海里全是知识考点,一点一点地压下异常跳动的心脏以及那些不该滋生的疯狂想法。

    江晚城没有察觉他的异样,甚至还想到了别的地方去。他家新来了一个做川菜极好的阿姨,这阵子江南天每天都要过来把阿姨借回去烧饭。江晚城看着瘦了不少的李凤鸣,心里想着得回家打包点饭菜。

    他这么一想,又赶紧掏出手机给江南天打电话,说晚饭要回家吃。

    江北寒最近都在国外出差,江南天有手有脚还让司机接送,绕了好半天才到学校。

    “你不是不能吃辣,非要赶着吃什么川菜?”江南天上午刚去寺庙里礼佛,一身的棉麻布衣还没换。但配上他张扬不羁的坐姿和行为,怎么看怎么怪异。

    “我不吃,我打包。”江晚城直接跑进厨房,阿姨正在做麻辣沸腾鱼。热油淋在薄薄的生鱼片上,滋滋作响。

    “这不用煮吗?”江晚城眼见着鱼片卷曲着冒热气,只觉得口水直冒。

    “只要鱼片够薄就能熟,你快尝尝”阿姨递给江晚城筷子,江晚城也不管辣不辣就开吃,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来。

    江南天在一边等得心慌,眼见着鱼片越来越少,拿起筷子就加入进来。

    两个人挤在厨房里,没几分钟就把一锅鱼片吃得精光。

    “这就叫辣并快乐着,也太好吃了”江晚城一边往通红的脸上扇风,一边呼唤阿姨,“阿姨再做一盆,我要带学校里去。”

    “啊,你要上晚自习不?可能来不及......”阿姨停下手中的活又拉出一条活鱼,边杀鱼边说:“切鱼要点时间,炒辣椒油也要不少时间”。

    “那你去炒辣椒油,我来给你切鱼”江晚城袖子一挽,作为一个吃货,切点鱼片总难不倒他。

    江南天乐了,掏出手机开始边拍视频边说:“江欢欢要下厨了,大家快来看”。

    江展颜第一个连线回应“稀奇”,常禄晃在屏幕里的半个脑袋被江南天瞪得缩小一圈。

    江晚城没理他们,一心扑在手中的刀和鱼上。就连手掌被鱼刺扎了几下都没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