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寅的初恋只维持了两个月,原因是被人举报早恋,双方班主任频频施加压力。没过几天,闹的人尽皆知。但真实原因是女生觉得他太过爱心泛滥,对物对人稍一比较,就觉得这男的只能做朋友。

    花寅也不挽留,甚至还请女生去吃了顿散伙饭,结束时还送人到了小区楼下。

    分手后的花寅又开始给江晚城送吃送喝,但江晚城却觉得食之无味了。花寅如传闻中为早恋所困的痴情人一样越来越瘦,精神也差得像个破落户。

    思源高中即将迎来上学期的期末考试,高一上期末考试的成绩加上高一下期末考试的总成绩决定了高二的分班。前三次月考,李凤鸣次次以一两分之差位居第二。而一向直线上升的花寅却在第三次月考的时候掉到了年段300多名去,精英班的脸都丢尽了。

    所有老师都把他成绩退步归咎于早恋,甚至还找来了家长。

    花寅的父亲忙于生意,他母亲许诗则刚从国外度假回来,匆匆赶到学校听班主任说自家孩子考了全校三百多名还高兴地感谢了老师一番。

    她们夫妻俩从来不过问花寅的成绩,常说的都是开心就好,也一直以为花寅和江晚城都是学校里垫底的人物。如今许诗又听说花寅早恋,似乎是不怎么惊讶地问老师:“对方成绩很好吗?”。

    成绩不好的话,他儿子能为了对方努力学习考了300多名?

    老师没说话,花寅则猛地看向他妈妈,脸色复杂。

    最后的结局是花寅拒不因为学习退步而分手,许诗带着他和江晚城出去大吃大喝了一顿。甚至还提出邀请女生,但被花寅代为拒绝。

    饭局结束之后,许诗说约了小姐妹做美容,她尊重花寅自己的决定,然后匆匆离开。

    花寅自打发现自己喜欢段栖之后,常常想找机会跟女朋友说清楚。但他不想是为了学习退步,对彼此都不公平。

    这天,女生主动约他去逛公园。公园里就是一些大爷大妈带着孩子在散步,极少有像他们这样年纪的人闲逛。一个小时逛下来,两个人都有些坐立难安。送女生回去的时候,花寅在女生小区楼下遇到了摆摊卖猫的人。

    据说是家里的大猫打翻了香水,之后认不得小猫,每天疯狂地打小猫。主人没办法,只好出掉小猫。

    花寅二话不说就掏钱买了猫,然后女生跟他提了分手。

    花寅点了点头,抱着小猫送女生到了楼下。离开的时候,他给捡来的猫取名叫嘻嘻,然后发了朋友圈说自己从此有只猫。

    有了猫的花寅一心扑在猫上,等他回过头来的时候,期末考试还有一周,只能匆匆来找李凤鸣要复习笔记。

    “你怎么还是这副死样子?”江晚城看着花寅这样子忍不住出主意道,“这种时候,你应该去找段栖,管他乐不乐意,先死缠烂打着。”

    “你不是说不要总是害他?”花寅颓废地坐在一边,“我本来想算了,但还是不甘心,我得留在1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