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只要她不同意,任谁也别想让她嫁人。

    李秀珠几步跟上来,看着眼睛红肿神色冰冷的林梅,眼底闪过一丝怨恨,但是一想着妯娌王红的话,也不由忍耐下打人的冲动。

    “我可告诉你,一会来人了你好好表现,别妄想我会供你上学,人家要是同意,你就烧高香吧!也就人家男方好,这种事也能答应。”

    林枝一言不发,就低着头忙乎着,不理会李秀珠的话。

    “我说话你听到没有,你别想没用的,这婚事你不同意,就赶紧辍学去工厂打工给你弟赚学费去,我听你爸遗愿,把你高中供完就够对得起他了,其他的你就妄想了。”

    “我可没有闲钱供你上学,你弟的学费我还不知道上哪赚去呢!就靠家里这几亩地,可养活不了两个大学生……”

    李秀珠站在厨房,倚在门口一直说个不停,一双狭长的眼睛闪过一丝算计,“听说那张海生是在屠宰厂工作的,家里天天都能吃上肉,你若是嫁人了,可别忘记我和你弟弟,没事回娘家给我们带回来点肉。”

    “你说你也是,上什么大学,就消停找个好人家嫁了得了,一个女人念了大学又能咋的,你最后还不得找个人嫁了,你说说你哭啥哭,有啥可哭的,把那眼睛都哭成核桃了,一会人家来能看中你吗?”

    “我不嫁人,谁愿意嫁谁嫁去。”林梅被李秀珠啰嗦烦了,直接冷冷回了她一句。

    当初自己也是走投无路,天天熬夜的学,才终于考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哪里舍得放弃,所以能有上学的机会,她才会不顾一切的想要抓住。

    可是她还是太天真了,一个女人嫁了人,哪里还能容她自由,从嫁人的那一天,她就被张海生斩断翅膀,将她囚禁在身边日夜折磨。

    重活一世,她才不会傻得走老路。

    这一次,谁也别想阻止她上大学。

    若还不死心算计她,那就别怪她不客气。

    “你回门那天就多带点肉……”话说到一半,听到林梅的话,瞬间变脸,语气也尖锐的喊了起来。“什么不嫁人,你不嫁人你要干啥,林梅你可想好了,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这么好的人家你可找不到了。”

    “不是,昨天不是说好了吗?今天就相亲,若是行就嫁人,你这怎么反悔了,林梅你可别想着我给你出学费,我是一分钱没有,别想美事。”

    “学费我自己想办法,不会花你一分钱。”林梅知道李秀珠的性子,她能与伯母一起算计她,一方面是得了伯母好处,另外一方面就是不想给她出学费。

    当年爸爸临死时,曾经说过,必须让继母供她上完高中,若是能考上大学,也要继续供她,当时继母是当着村里所有人的面应下的。

    当时父亲死后,把房子还有地也是给了她的,但当时她没有成年,无法继承,这才一直放在李秀珠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