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5月3日。

    C市的碧荷园林风景区在近年来国风的兴起后,成为了人们争相打卡的旅游胜地。五一节假日让本就客源络绎不绝的园林变得十分拥挤。

    张益被阳光刺得眯起了眼,身侧揽着他手臂的女友正兴致勃勃的看着景区地图。

    “兰兰,渴不渴?一会儿到商店给你买杯水喝吧。”张益舔了舔嘴唇,身体里逐渐减少的某种物质在提醒着他,该补充了。

    许梦兰正在兴头上,听到张益体贴的询问抬眸看了他一眼,笑了:“我看是你烟瘾犯了吧。”

    她四处看了看,冲着男友抬下巴。

    “喏,那里也有人在抽烟。你去吧,我去附近的小湘亭看看。”说着手指在地图上一点,“就这里。”

    张益温柔的笑了,揽着许梦兰的肩膀晃了晃,亲上她的发丝:“谢谢你,兰兰。我一会儿就过去找你。”

    许梦兰笑着回亲了口张益的脸颊,随着人群往远处走了。

    猛吸了一口烟,身体匮乏的尼古丁得到了补充,让张益从闷热与拥挤的烦躁中缓了过来。

    一边抽着烟,张益一边自顾自笑了起来。他其实挺满意这个新女友的,人长得甜美又热情细心,对于他之前的经历也表示了接纳并愿意和他一起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