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东路。极为惨烈的车祸现场。

    一辆过百万级的超级跑车,速度失控地撞上了另一辆停在路边等人的面包车。面包车的一侧被撞击得完全凹陷变形,超跑的右侧车身则被撕出了巨大的口子,车门和车窗都已消失不见,车座撞碎半搭在边缘,地面上血水油水碎片零件,洒了一片。

    更让人惊悚的,是稀烂的跑车前后,各躺着一名已经死去的年轻女孩。两人都穿着短短的衣裙,露着细胳膊长腿。只可惜,一个泡在了血水里,一个四肢全撞断扭向了人体不可能的角度。

    任天野带着老叶和简晞赶到现场。

    下车前,他还回头看了一眼简晞。

    她的脸色发白。

    但还是非常职业地拿起相机,快步下车跑向现场。

    急救、消防、110和交警都已经赶到了。现场迅速地拉起了警戒线。但围观的人群还是极多,里三层外三层,而且大部分都挤在两个离世女孩子的地方。数家带着图标的媒体,和各种不带标示的人员,举着各种手机、相机,闪光灯噼哩啪啦地落在女孩子们惨烈的躯体上。

    简晞出示了记者证。因为是山海市本地媒体,又加上与宣传部门一向交好,她被允许更近距离一些的拍摄。

    但是简晞还是拉虚焦,准备虚过女孩子的身体。

    可她快门没摁下去,身后就已经传来——

    “快点快点,把头拍下来啊。”

    “还有脚!先拍那个曲起来的脚。卧槽,这地上不会是崩出来的脑子吧?”

    “屁,是油花。你这个鸡胆子。”

    人群顿时一阵哄笑。

    简晞拍都拍不下去。端着相机回头朝那些人群看了一眼。

    尽是大大小小的手机,各型各色,冰冷无情。

    她把镜头移向破烂的车。

    但身后的声音更大了,有人当场开起直播:“快看看哈,今天晚上山海市二坏东路发生的超跑车祸!两男两女,女的全死了,男的都活着!这说明了什么朋友们,开车别找爱喝酒的,找男朋友也别挑让你坐副驾驶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