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野送了简晞回家。他要去市政府,一天都没有办法陪她。

    简晞就自己回了大房子。

    推开门,还是一屋子的清寂。

    上次她发了疯一样地打扫整理,整个屋子像是被泡过消毒水一样,还飘着淡淡的84味道。床单、枕套、洗过的外衣都在阳台上飘着,被初春明媚的阳光静悄悄地照透。

    她站在客厅中央,看着那些飘荡荡的衣角,歪着头就笑。

    她不知道自己笑什么。可是嘴角就像摁不住了一样,不停不停地想笑。

    她居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好。

    就傻傻地对着阳台笑了十分钟。回过神,这才脱了外衣换了鞋子,挽起袖子来开始整理干透的衣物。

    这一次,她步子轻快。小仙女一样在屋子里飞来飞去,那些总是厚厚重重的衣物,被她特别细心地一点一点叠好整理,放进衣柜。床上的床单枕头,更是被她一点点铺好,展平。

    一丝皱褶都没有。

    她又站在床前笑。

    回头,看看到了晚饭时间。厨房里,冰箱里都是空空的。她拿手机叫外卖。

    想了一下,又把手机放下。

    她穿外套出门,拐到小区后街上的那条美食街,又找到了那家总是飘着香气的小粥店。

    今天人很多。店老板看到她,热情的打招呼。

    简晞也很灿烂的笑:“来一份皮蛋瘦肉粥吧,一份煎饺,打包。”

    店老板笑了,很麻利地打好了外卖,一边给她买单,一边细细地看她。

    “多吃点哦。吃饱了吃好了,才有力气过好日子。”店老板笑眯眯地叮嘱。

    简晞一下就笑了。心里觉得热腾腾的,又暖又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