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太子妃她好会演 > 寿辰 要害殿下的人……
    洛城已经入秋,皇城里换了一番新景色,富贵好看。

    成国有句话,这个季节里出生的人,都会如金灿灿的秋叶有花不完的黄金,是个富贵命呢。

    其实,这句话全因皇后娘娘出生在这个季节而流传开来。

    又到了皇后的生辰,这日天未亮,宫中就已经忙碌开来,宫人们一个个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吃食到表演,无一不需要一遍遍地确认。

    钦天监择了个吉时作为寿宴开场,位置也是选在后宫假山湖畔的亭廊下,有山有水有风,在这个季节格外惬意。

    大约巳时,勋贵官员和家眷们开始陆陆续续进宫,然后循着自己的位置坐下。

    宫里难得热闹,年纪小的皇子公主们都很高兴,比如七殿下和九公主,一大早就来了,这会子不是东张西望就是交头接耳,很是惬意,九公主还拿了个长长的袋子,不知装了什么。

    而后朝中官员们携着家眷也到了,再者就是王爷们,就连有腿疾的大皇子,今日也由太监扶着,坐在了远处一个僻静的位置上。

    待人到得差不多的时候,常安由春杏扶着,沿着廊道缓缓走了过来。

    常安今日穿了一身鹅黄色的裙子,带着银色的边,在阳光下闪着细细碎碎的光,让她看上去娇贵许多。

    常安来到宫里也有段时日,规矩也学得差不多,她噙着淡淡笑意,不慌不忙地走着,然而当她走到这片亭下的时候,她只用余光就察觉到了那些落在她身上的目光。

    关于太子和常安不和的流言已经任由这般发展有段日子了,人们都想看一看在皇后寿辰的时候,太子会不会给她一些面子,陪着她一起来。

    可今日,还是她独自来的。

    管得了别人的嘴,可管不了别人的眼睛,随着常安落座,更多的目光就这么在她背后肆意打量着。

    原本宣国公主就没什么地位,这下子,更没人把她当回事儿了。

    常安倒也不是很在意,她左右欣赏了一下风景,微微扬着下巴,惬意地吹着风。

    没一会儿,王雯也到了,她越过常安,连半分目光都没有分给常安,径直走到勋贵位置那片,在兰蓉旁边坐下。

    常安有些困惑地往那边看了一眼,只见兰蓉的旁边坐着方世缵,他们三个人正在笑着闲聊,一旁还坐着个有点怯懦的兰越,作为庶子,今日竟然也跟着兰家来了。

    察觉到常安的目光,兰蓉带着敌意地撇了她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