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男人在墙上取下一个点燃的火把,带着众人走过一条长而幽暗的走廊。

    南玥听到姜勇的声音。

    “我们要去哪里?见所罗门吗?”

    接引男笑了一下,声音甜腻:“时间也不早了,尊贵的所罗门伯爵已经就就寝了,我先带各位去房间休息,明天再带各位去见他。”

    南玥听到他加重了“尊贵”和“伯爵”这样的字眼。

    她的手指绕住衣服上的一条带子,轻轻缠绕起来。

    走廊过后是一片环形围绕的房间,中间的楼梯盘旋下延,看过去就像是一个无底的深渊。

    南玥盯着那里,若有所思。

    接引男打开第一个房间,目光在众人身上打量了一圈,然后向小辫男点头示意。

    小辫男知道这是表明,这间房间是属于他的。

    他没有动,而是问道:“我们都要分开吗?”

    接引男瞪大眼睛,惊讶而浮夸地回答道:“我亲爱的女士,这是当然!”

    小辫男僵硬微笑:“那么我这么一位柔弱的刚刚结婚的女士,为什么不能和我的丈夫睡一个房间呢?”

    眼镜男听到“丈夫”,不着痕迹地往小辫男的方向翻了个白眼。

    接引男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碧蓝的眼眸中渐渐浮现一抹黑色。

    他看着小辫男,语气平淡:“女士,您已经死亡了,和尘世再无瓜葛,以前的婚姻又怎么算得了数呢?”

    他的声音褪去甜腻的表象,听上去又凉又滑,句间的换气有些像是蛇的嘶声,让人忍不住脊背发凉。

    小辫男和接引男对视了几秒钟,知道没有办法逃避这个局面,只能壮着胆子向房间走过去。

    房间里一片漆黑,看不出内部的任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