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所有大佬在发家成功之前,都有一段忍辱负重催人泪下的心酸过往,是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现在许沐川要做的不过就是讨好一个脑残粉小屁孩,影帝都已经收入囊中的他没在怕的。

    就当演个电影,题目就叫《影帝劝学记》,片酬一千万,相当可观了。

    做好心理建设的许沐川心情无比舒畅,看天天也蓝了,看云云也白了。天气晴朗,风轻云淡,田野的绿色映衬着天上的蓝色,把视野一分为二,眼睛友好度满分。

    出租车又停在了上次那个郊野无人的路上,许沐川平静地等着汽车甩尾离开时扬起的灰尘渐渐平息。

    取下墨镜口罩,他先四周张望了一番。上次下雨没有好好看清楚,这次看仔细了。

    这里是一条石子小路,路沿两边都长满了青草。右边是一条水渠紧挨着,左边是绵延的一个青草斜坡,十来米高的样子,大概是堤坝。坝上绿草青青,还有黄牛在坡上悠闲地吃草。

    还是没有半个人影。

    他回忆着上次白岫岩带他走的路线,转身沿着石子路往回走。顺着水渠走一段路后,前面一条小路拦腰截断了水渠。

    他转弯踏上那条小路,过了水渠,两边变成了笔直的红杉树。小路不长,没一会儿就走完了,一排人家出现在眼前。

    白菱洲是一个很普通的平原农村,家家户户基本都自己盖着两层的小楼房,清一色贴着白色的瓷砖。偶尔一两家稍微有点不一样,或者还保留着以前的青瓦木房。

    白岫岩家也是个二层小楼房,要找到他家简直堪比在大海里找一滴水。

    许沐川凭着印象一边走一边找。好在这里家家户户基本都开着大门,左邻右里都是老相识,只要碰到有人,问一问,都能帮忙把路指出来。

    白岫岩家大门敞开着,可是屋里没人。许沐川通过堂屋的挂画确认找对了屋子后,朝里面喊了两声。

    远远地,他听到背后传来回答:“我在菜园子里!”

    许沐川寻着声音望过去,入眼是一道点满鲜花的绿色篱笆,篱笆旁边还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

    白岫岩的声音就是从篱笆后面传来的。

    许沐川把行李箱放在堂屋后,走下台阶,横穿过一段土路,来到了篱笆前。

    现在夏天野花盛开,篱笆上缠着绿色的藤状植物,开着粉嫩粉嫩的花,还有蝴蝶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