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时四刻,月阳居的“静竹”雅间传出了一声杯盏碎裂的声音。

    “哪里来的腌臜货!”雅间中传来一个女子的呵斥声,“若烫坏了我们三娘的细指,看你拿什么来赔!”

    月阳居的客官们皆是一惊,探着头往楼上看去,想要瞧一瞧是哪家的贵人发了如此大的火。正瞧着,便看见一个女子从楼上捂着手指哭哭啼啼的往下走,身后跟着一个婢子急急的唤着:“三娘你莫急,婢子这就去给您寻大夫来。”

    “去寻去寻快去寻,和仁堂的、济世馆的,还有府中的那几个也都寻来!”前头的女子眼睛红红的泪也没抹净,因为哭的狠了些,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浓浓的鼻音,可怜的紧。

    众人一听,居然要这么多个大夫过来救治,到底是哪家的娘子被烫了多重的伤?

    正在柜台前码着算盘的掌柜也一惊,连忙上前将刚才去送茶水的博士拽了过来,然后笑脸迎着面前的女子问道:“素三娘可是伤着哪里了?是否严重?”

    女子轻轻抽着鼻子抬起了头,正是刚从花船上交代完事情立刻赶回月阳居的素清绾,她听见掌柜的问她也不吵,只是将自己的手指探上前去道:“严重严重,现在都已经红肿了,疼的要命!”

    有在旁边的客官听她说了话,便抬头看向她那受伤的手指,而后一脸惊诧的回头同一桌子的好友道:“都说素家三娘是个娇养的还真不假,看那手指就红了一块,竟要让这么多的大夫来医治!”

    这句话声音不少,顿时便传了月阳居的小半面,一时间人人都往素清绾那面看了过去。

    月阳居掌柜的看着那微红的手指也有些不明所以,还没待他再多说什么,便瞧见素清绾已经携着婢子哭哭啼啼的往门口去了,顿时教他一个头两个大。

    “素三娘留步。”

    正快步走到门口的素清绾听到有人唤她,不情不愿的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去,这才瞧见是许嘉述正从楼上走下来。

    然许嘉述经年在寒光寺,只这半个月才重新在汴京露了脸,素清绾微微扫了一眼,见其他人果真都没有什么反应,便连忙满脸委屈的福了身子道:“臣女素清绾,见燕王殿下安。”

    这下众人知道了,原来这人是燕王殿下!月阳居也有不少的世家子弟来此消遣,有见过许嘉述的便起身行了个礼,其他没见过的见有人起身了,便也都附和着了。

    许嘉述只微微点了点头,然后问道:“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掌柜的顿时眼睛一亮,之前没看见过本人还没看见过其他人议论吗?都说燕王殿下是在寺庙中养大的,性子温和又通情达理,定会将这件事妥善处理的!

    毕竟只是烫红了手指,真的不算什么吧?

    这么想着,掌柜就连忙上了前回到:“燕王殿下安,是素三娘在我这吃茶,一不小心烫了手,应当是没什么……”

    “怎么没事?”颂春气哄哄的站出来,“瞧瞧我们三娘的手指,都红肿了,这教我家主人和夫人得多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