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得颂春的话,素清绾便用圆扇轻轻挑起了一侧的帘子向外瞧去,果真见着素可云提着裙角急匆匆的上了马车,连停在转圜处的赤金宝马香车都没瞧见。

    “看来听雪已经将话传了过去了,还真是期待我这个表妹会怎么做呢。”素清绾拿着圆扇挡住嘴轻轻的打了个哈欠,随即抬眼,“这不还有段距离到门口呢吗,到了再停。”

    颂春憋不住笑的应了声,忙又招呼着车夫继续往前走一段,心道自家三娘最近还真是越发慵懒起来了,可一点都不像装出来的。

    然只有素清绾自己知道今儿有多累,真真是不想再动了。

    今日谢芸被中书侍郎娘子邀请去了百花宴,约莫是要酉时过后才能回得来。所以素清绾站在门口思衬了一会,还是过了回廊往祖母院中走了过去,毕竟最近发生的许多事都与她有关,若不解释解释难免会教人担心。

    现下的时候祖母当是在佛堂中的,素清绾踱步过去,果真见祖母院中的立荷姑姑正立在佛堂门口守着,见她过来了便含着笑福身问了安:“老夫人在念佛,说是三娘来了直接进去就行。”

    素清绾有些诧异:“祖母知我要来?”

    “老夫人她什么都知道,不过还是要三娘自己说出来。”立荷笑道,“三娘还是快些进去吧。”

    素清绾点了点头,教颂春在门口候着,便抬脚往佛堂里走去了。

    踏进佛堂之时,一缕缕淡淡的香便扑鼻而来。素清绾抬眼看着佛像下跪坐在蒲团上的祖母,不知为何眼睛有些湿润。

    祖母由于经年与祖父在战场上奔波,身子一直都不是很好,到了暮年之时更是愈发不如从前。尤记得在梦中之时祖母走的很早,那时她已经算是被半幽禁在了光禄府中了,连祖母最后一面都没见得上。

    想到这素清绾的鼻子便酸了酸,她走上前去在祖母旁边的蒲团跪下,学着祖母的样子也合掌祈祷了起来,努力的将自己眼中的泪水憋了回去。

    “无论萱萱在做什么,切莫让家中人担心。”林琴芳依然闭着眼睛捻着佛珠,“那顾家五郎可是哪里惹到你了?”

    素清绾的心中一顿,半晌缓声道:“还是祖母慧眼,一眼就瞧出来了。”

    林琴芳知素清绾是在含糊她,也并不恼,反而轻笑回她:“你自小便是个机灵的,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中有数就好。你父亲征战在外,二兄派遣至江南巡查,母亲谢氏虽温婉持家,但终究还是有江南女子的唯诺性子。”说及此,林琴芳不禁轻轻叹了口气,“所以这段时日,怕是辛苦你了。”

    “祖母呀~萱萱自然万事都是为将军府着想,只是母亲那边……”素清绾凑到林琴芳面前撒着娇,语气软糯乖巧极了。

    “你呀,做戏也要做全套不是?”林琴芳睁了眼睛,含着笑意看向素清绾,“你母亲也是个心思多的,肯定是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愿戳破你而已,放心吧,祖母会与她说的。”

    素清绾听她这么说,便又扯着林琴芳祖母祖母的腻歪着喊了好几声,这才在及近酉时起了身,与林琴芳告退后往淮水院去了。

    走在回淮水院的石子路上,素清绾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