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清绾头上一重,正要发怒之时却听到许嘉述的话,连忙问道:“殿下何解?”

    “先入府衙罢。”许嘉述笑着给素清绾又斟了一杯茶,“快要开堂了。”

    此时府衙门前立着的几个侍卫不知大声喊了些什么,随即便是振聋发聩的鼓声,而府衙的大门也应声缓缓开启。

    素清绾今日倒是没觉得怎么紧张,踏进府衙大门的一瞬间反而觉得有些舒爽,连看着顾长卿那张愤恨的脸都觉得稍微赏心悦目了点。而后又与顾大夫、李国公各自行了礼后,她便坐在一旁安静的等着问审。

    其实说起来今日她也只是走个过场的,李政霖是亲眼瞧见顾长卿将他推倒的,哪怕顾长卿再想多辩驳些什么,也是于事无补,反而更会让人觉得他是在心虚。

    此次开堂问审,只是走个过场让李国公那边得个安慰,让顾大夫这边少受些憋屈罢了。

    只是令素清绾有些疑惑的是,顾长卿今日的面色平淡如常,丝毫没有那日刚入狱时的气愤,倒教她颇有些惊讶,或许是定王给了他什么心理慰藉?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问审行过三刻钟,她也被唤起来过多次回答质问,都让她娇滴滴的给应付了过去,最后定审:顾府允赔偿国公府四郎所有的医治费用,并向李四郎鞠躬道歉,与季娘子割断所有联系。

    听到这个判审结果的时候,素清绾轻轻皱了眉头。

    她知道今日给顾长卿的定罪不会太过于严厉,但却也没想到会是如此宽松,难不成国公府还是与许成寅达成了什么交易?

    她这时才抬头看向顾长卿,只见他也正用阴郁的目光细细的打量着她,一股恶寒从她头顶而起,直激的后脊背冒了一层的冷汗。

    现下堂木未落,素清绾有些紧张的看着顾长卿轻轻咬了咬唇,听到府衙外传来了几声鼓声,这才莞尔一笑直起了身子,略带着挑衅般挑了挑眉。

    顾长卿,我怎能让你这么轻易的就离开呢?

    府衙外的侍卫快步走进堂中道:“知府大人,有人敲鼓,说有关于顾五郎与李四郎之间的事情要说。”

    知府的堂木还停在半空,听到此话立刻便垮了脸,忙抬眼朝着李国公的位置看去,求助之意极为明显。

    李常晋是只老狐狸,他不必想便知道是有人故意在此时扰乱断案的,可现下身处府衙,大门外是乌泱泱的百姓,若是不能断的干净利落肯定会引起不满,若要是再传到圣人那里,可就更不好说了。

    想到此,他也只能点了点头示意知府,先把人叫进来听听怎么说。接收到示意的知府只能悄悄伸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而后道:“先唤上来罢!”

    敲鼓之人踏进,忙颤抖着跪下叩首:“草民王立群,是,是城西的一名铁匠。”

    “你有何事要报?速速说来!”知府本就因为王铁匠的忽然出现而恼,此时自然是语气凶狠了些,“若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那就要判你扰乱断案,可是要打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