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嘉述心中一顿,想调侃着说不帮的话也哽咽在喉,半晌无奈道:“素三娘都这般说了,本王又怎能不帮。”

    听他应了下来,素清绾便往车帘子后掩了掩,而后圆扇挡唇悄悄的笑出了声。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惯出的臭毛病,好似许嘉述在身边之时,做什么都安心些一样。

    如今听许嘉述这般痛快的回应了她,素清绾一时间竟有些女儿家的娇羞,连忙缩的更往里面一些,生怕被人瞧出她现下的样子。

    但这点小动作许嘉述怎能看不出来?于是便单手勒紧缰绳,然后倾身从外侧将车帘子撩起了一个角,笑道:“还有一事与素三娘说,素将军五日后归京了。”

    “殿下此话可当真?”素清绾也不顾着什么羞涩了,连忙将幕帘收上去抬头看着他,“西北战事平定了?”

    许嘉述直起身子道:“告一段落了,民乱向来不好控制,好在民乱领头人临阵逃了,余下的都是一些难当大事的人。前些日子民乱合众刚递了降书,素将军安顿的差不多了便请旨回京了。”又道,“素将军这下是立了大功一件的,升为从一品也是有可能的。”

    还在笑吟吟的素清绾听得许嘉述的这句话,神情蓦然滞住,而后低声道:“那岂不是,素家又要成为众矢之的了?”

    本来素家就因为兵权在手而饱受朝中争议,现下若是又晋一职,会遭受多少的争议是无法估量的。自古将门最无奈,在外拼死拼活守下的江山,却因为朝中的多嘴多舌的议论,而成为圣人最为猜疑的位置。

    素清绾不禁轻叹口气,连眉头也皱的紧紧的,看起来心事重的很。

    “我知素三娘在想些什么,官职越大权力越大,危险也就越大。”许嘉述淡声道,“可是现下殿试未至,素二郎便一直只能是在将军府的庇佑下行个探查的散官,若素将军此行不能得到圣人的大肆夸赞,那素二郎往后的仕途也会颇为不顺。”

    “朝中便是官官相护,若想要压制谁,多封奏折往圣人那里一递,就算圣人想要偏袒也要多斟酌一二了。”

    许嘉述的几句话属实说到了素清绾的心里,她一直以来便担忧二兄往后的仕途。他知文不识武难以承接阿耶往后的衣钵,倒是对文官感谢兴趣,有怀济天下的心胸,若是因为素府而让他难以入仕……

    想到这,素清绾便不可抑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仅如此,还有皇后殿下在对着素府虎视眈眈,随时想着怎么将荣佳公主许给二兄。

    “素三娘若是真的担心,本王倒是有一个法子。”许嘉述语气轻快的道。

    素清绾迷茫的抬起眼,微微歪了头看着许嘉述,满眼的不明所以。

    许嘉述收回看着她的目光,假装正经的道:“本王可以向父亲求娶素三娘为妻,那时素三娘便是本王的正室王妃,自然没人再敢动什么手脚。”

    此时的许嘉述坐在马鞍上一脸的春风得意,让素清绾也有瞬间的恍惚,心里猛然的想法竟是:这般的提议也不是不可以。

    这个想法的苗头刚刚冒了出来,素清绾便连忙甩头将它甩了出去,然后微怒道:“殿下难不成是开我的玩笑上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