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不要瞎想!”

    眼看着方子昂眼里快速闪过的疑惑和那抹委屈,他此刻已经不再看我,正低着头,丧丧与那只绿毛青蛙对望。

    “哎哎哎,你别这样。”

    我赶紧摇摇方子昂的胳膊,深怕这小子又开始钻牛角尖。

    “这好歹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和男生同居嘛,你总得让我做做心理建设啊!”

    真服了自己,瞧我这哄小孩的技术,日进见长啊。扇贝听了都想鼓掌。

    果不其然,方子昂很吃我这一套,刚刚暗沉下去的眸子又瞬间点亮。

    他张了张嘴,下嘴唇碰了几下上嘴唇,显然是有什么想与我说。不过最终他犹豫了,停下来,换成亲吻我的额头。

    无声胜有声,可我明明已经准备好收听他吊诡的发音,结果愣是一个音节都没听见。

    这个小子,有多久没在我面前开口说话了?难不成......他还为我上次无心之言耿耿于怀呢?

    两人又在门口腻歪了下,方子昂把绿毛青蛙换个姿势,往怀里一抱,他腾出一只手,紧紧抓住我。又扬扬下巴,邀请我同他一起进屋。

    行吧行吧。

    就算本小姐我命犯煞星,这不还有这小子陪着吗?

    我深呼一口气,颇有准备英勇赴死的悲壮感。

    两人一前一后,穿过小花园的绿茵茵的草坪。

    本以为这宅子早已荒废,没想到小花园中央的圆池里居然还有好多金鱼在畅游。

    放眼望去,这院子明显已经被人精心保养过,两边碧绿参天的大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整个院子里都没有种花,但有擦得干干净净的石凳子和是石桌子,供人休息。这栋楼看起来有被翻新过,外墙干净整齐,二楼法式的露天阳台,记忆里那布满爬山虎的生锈铁柱已经统统被处理掉,取而代之的是这个老建筑本该有的面貌。

    这宅子到底什么时候来人住的?

    我左瞧右看,不免心生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