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暗流(一) 病房解谜
    回到医院的时候,这家伙果然又在睡觉。季笙秋随手把一大袋零食放在桌子上,目光落在他右手边的纸笺上。

    哦,是之前她交给他的那份“提纲”。

    她无意识中弯起眼睛微笑起来,沉默地望着他的脸。她是直到今天才发现的,原来李清麟的双眼是如此深邃、以至于即便阖着眼也能看见眼窝凹陷下去的清晰折痕。下眼睑覆着长而浓密的睫毛,睫毛尖儿微微向上翘起——女明星的假睫毛都不敢搞得这么夸张,然而长在他的眼睛上,却丝毫不会违和。高峻陡峭的鼻梁是和整张脸风格一致的秀气——高而不大,也不粗犷,完全不会给人以“突兀”之感。再往下,唇形优美,下颌精致……

    平常感觉不出,可现在看来,他的长相确实算是相当“异域风情”了。初看之下已然十分惊艳,时间久了却也能如此耐看,真是神奇。

    贪婪地又看了他一眼,季笙秋才意犹未尽地拾起那张纸,旋即愣住。纸上写的是:

    “问1:为什么认为“SDM”和玫瑰女王的恐吓信有关?我需要完整的推理过程。

    答:动机→直觉初步推断。爆炸案、胡蝶→佐证。

    问2:你交给秦唐的字条上那些人、尤其是白医生,到底跟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李清麟,你到底隐瞒了多少秘密?

    答:李驰伦,文诗雨之死。

    问3:A市枪击案,你怎么会知道凶手是谁?就算你能推测出他的特征,没有警方的数据库,也不可能知道他姓甚名谁。你的帮手又是谁?

    答:愿者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