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杀人回忆 逗哏儿的杀手与捧哏儿的警察
    一年前的七月十五日,K市。晚上八点。

    屠笔笔独自坐在街角的咖啡馆里,一边品尝着这家最正宗的卡布奇诺,一边目不转睛地刷着手机。她的父母此刻都在外地忙生意上的事情,偌大空荡荡的豪宅里只有她自己和几个保姆,实在是太孤独了。

    入夜,街市上的灯光温暖昏黄。外面似乎下了点小雨,仅有的几个行人行迹匆匆,她百无聊赖地侧过头望向窗外,那里不知何时,站着一个撑着雨伞的、身形清瘦的男人。

    ——就仿佛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咖啡馆很快就打烊了。她掸了掸小裙子上坐出来的褶皱,很有兴致地起身,提着包包走了出去。不过,这次出去她并不是漫无目的的:约她出来的人给了她足够清楚的路线信息。

    社交软件“FBook”私聊框里持续蹦出消息:“小兔熊熊:我在这里,你到了吗?”下面附着一张电子地图,对方还贴心地用红点标记了自己所在的方位。

    屠笔笔赶忙给她回了消息:“小兔比比:等等我,一会儿就到!”

    奇怪,她都不用国内导航软件的吗?共享一下位置不就好了。屠笔笔不悦地想着,走的却是飞快;然而等她到了地点,那里却并没有人在等她——

    屠笔笔感觉自己被耍了。要知道,小兔熊熊跟她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两个人有着共同的偶像、共同的爱好——追星;小兔熊熊自称大龄剩女、今年奔三了,在追星这方面花钱比她大方,让她越来越有好感。可现在,她的爽约让屠笔笔非常生气,正当后者打算在FBook上质问她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你好,我是小兔熊熊。”

    很清冷的御姐音,跟屠笔笔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屠笔笔刚想说话,女人又说了句:“很抱歉,我临时想起有些事没做,所以离开了一会儿。介意再多走几百米么?我在最近的酒吧里等你。”

    “喂!”屠笔笔刚想表示不满,电话就被挂断了。她气呼呼地跺了下脚,有那么几个瞬间真想就此打道回府,可一想到好不容易出来玩儿就这么不尽兴,不由更加恼火,索性带着一肚子气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酒吧——好在,只有不到1000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