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终须一别 小秦秦QAQ
    秦唐总觉得,最近自己好像又被人“盯上”了。

    自上次李清麟提醒他那个可疑“鸭舌帽”的存在起,他这个向来大大咧咧的人也格外小心谨慎了许多。然而是人就有惰性,他也不能例外:没过几天,他就又回到了从前那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模样。

    ——说不定是李清麟疑神疑鬼了呢。世上哪有那么多阴谋诡计、邪恶势力,又不是拍电影!再说他一个小警察,就算真有什么黑恶势力、也不会把他这种小虾米一样的普通民警放在眼里吧?

    对了。秦唐忽然又想到了李清麟,以及医院那次他对着咖啡皱眉咋舌的怪模样。这个比他还要年长两岁的杀人犯居然喜欢喝放很多糖的那种咖啡,要知道一般只有女人才会喜欢甜食!他在心里大声嘲笑着,可双脚却不由自主地转进了街角的咖啡店。

    天色见亮,又是一个忙碌的早晨。秦唐破天荒地自掏腰包,排出一百大洋买了杯小布尔乔亚的卡布奇诺。“记得多放方糖,再加些奶。哦还有,给我来一块巧克力慕斯,打包带走。”

    “好的先生,您稍等。”店员应了声,开始低头准备餐点。秦唐闲极无聊地翘着腿扫视了一周这间小而雅致的咖啡厅,随即又将视线移至窗外,然后微微一怔。

    有个戴帽子的男人,正死死地盯着他!

    秦唐瞬间浑身如坠冰窖。耳边听得店员唤他:“餐品打包好了,先生……先生?”

    “哦,好的,好的。”他机械地接过包装袋,然后忽然发神经似的冲出店门!店员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诡异行为吓了一跳,在他身后大声道:“哎,先生,还没找你钱呢!”

    但秦唐什么都听不到。他冲出去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不见了。他仔细在脑海里回忆着男人的脸——不,它太普通了,普通到扔进人堆里就会瞬间消失一样,什么样的眼睛、鼻子和嘴?全被帽子挡住了,根本想不起来!

    “如果是电梯的话,里面有没有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穿蓝格子衫、灰蓝色牛仔裤的男人,身高大概一米七五、偏瘦、三十岁上下的?”秦唐冷静了不到十秒,便蓦然回想起那天李清麟对这个可疑男人的描述。是的,大夏天谁会无缘无故戴帽子……就是他!他害怕被别人记住他的脸……他很谨慎,他一定是向隐蔽的方向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