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越狱(七) 偿债
    对着从医院里调出来的监控录像,以及桌面上放着的几张打印出来的“候选嫌疑人”照片,季笙秋又一次陷入了沉思之中。

    “不对呀,哪个都不像!”她抓乱了一头好不容易梳好的长发,郁闷地自言自语:“难不成李清麟那个混蛋骗我?”

    不可能。大脑如是告诉她。首先,李清麟不是个喜欢并且擅长说谎的人,这一点,从他越狱之前那拙劣的“色*诱”表演便可窥见一二。其次,他也没有理由骗她。拖延时间?在已知李清麟会易容的前提下,他想离开这座城市并非没有可能,因此根本没必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在故意欺骗她、误导她上面。更何况,昨天他向她透露相关情报线索时,语气非常的不耐烦——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一个人在愤怒的情绪下几乎不可能说谎,除非这愤怒本身就是伪装出来的……她可以肯定,那个时候,李清麟并没有刻意伪装、掩饰他自己的情绪。

    那么,难道是他的推测本身出了问题?

    季笙秋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录像。中午时段,医院里来往的人很多,她找了半天才筛出几个可疑人物,最后锁定了一个年轻的、戴着鸭舌帽的男人。这个男人确实是尾随着秦唐进的医院,但没过五分钟,他就又匆匆离开了住院部。一定就是他了!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她将这人的录像部分截取出来,反复观看,却始终没能截出一张清晰一点的截图。

    医院这边的线索看来不会有更大的用处了——除了能帮她从“候选嫌疑人”中辨别出凶手之外。季笙秋左手支着下巴,右手伸向罪恶的薯片盒里,拈起一片垃圾食品扔进嘴里开始嘎吱嘎吱,喃喃自语:“李清麟,我就再相信你一次,可别让我失望啊……”

    她手上的动作忽然停住了,薯片洒了一地。数据库!之前的数据库虽说已经比较全了,可仍有一个致命的局限性——它只涵盖了目前“在册”的有过前科的人,却漏掉了另一种人:

    死人!

    正在这时,白崇简又给她打了电话,照例是令人失望的、一无所获的坏消息:在她在吹着空调的办公室里继续追查秦唐案的时候,他和助手杨笑、以及大批的警员正在外面烈日的暴晒下,用最原始的方式挨家旅店、挨辆出租车排查着可疑人员,试图通过这样的办法逮住某个该死的逃犯,然而终究一无所获。对于他可怜的处境,季笙秋没有表示出该有的同情和理解:“我早就劝过你了,这是无用功。”她耸了耸肩。

    白崇简平淡道:“即使是无用功,也总得有人去做。李清麟越狱这件事实在太过重大,你我、甚至你的顶头上司,谁都担待不起;万一李清麟在越狱期间再次作案,你我的渎职罪就是板上钉钉。”

    “这件事起因在我,与你无关啦。”季笙秋无所谓地耸耸肩,可惜白崇简在电话另一头看不见:“到时候你就把责任推我头上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