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义杀 > 冰山一角(七) 祖安夏公子,在线作大死
    2514年初夏,雨夜。

    李驰伦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了。林菀如和仆人们早已睡下,他经过自己这美貌新婚妻子的房间时,却丝毫未做停留,反而径自朝二楼走去……然后,停在了“继子”的房门前。

    门被打开的时候,屋子里一片漆黑。作为再过一个月就要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李清麟居然还像以前那样按时起居、从不熬夜复习,这曾多少令他感到惊讶;不过之后不久,他便从学校老师那里得知,自己这位“便宜儿子”记忆力方面似乎异于常人,因此初中课程的难度对他而言根本不值一提——除了语文之外,他其他所有课程的每一次考试几乎都是满分。班主任当时甚至兴奋地一把拉住他的手,道:“您儿子是个几百年都出不来一个的天才,绝对可谓当状元的好苗子啊!”

    可这些与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李驰伦如是想着,轻轻阖上身后的门,唤了声:“清麟。”

    黑暗中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有人在穿衣服。李驰伦索性开了灯,回过头时,正对上少年那双有些惺忪的睡眼……以及,因没穿好上衣而半露在外的雪白肩头,和肩头下方深深凹陷进去的锁骨窝。

    他可真是漂亮,漂亮得简直像只妖艳的狐狸精!

    李驰伦晕晕沉沉地上前一步,随即就注意到了少年轻轻蹙起的眉:看来,他是嗅到了自己身上那浓重的酒气。

    “叔叔?”李清麟皱着眉看向他,神情有些许被吵醒的不悦,却无半点警惕之色,这让李驰伦多少有些惊讶。从前他还以为自己这位“继子”警觉性非常之高,如今看来只是错觉——那次李清麟制止自己的进一步举动,大概只是因为不喜欢被人碰罢了。

    这样的认知令他忽然兴奋起来。

    “为什么还叫我叔叔?”李驰伦径自走到他身前,微微弯下腰去:“我是你/妈妈/的丈夫,在法律上,你已经是我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