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工作冈位的乔橣早无心工作,滑鼠点着,思绪空白,她罕见的指针卡到下班时间果断收拾东西走人。

    她去了那间酒吧。

    「玛格丽特。」

    调酒师冷冷地扬起嘴角,乔橣是常客,平常只会点一种酒,喝完一杯付钱离店,而她今天看起来极有可能喝超过两杯。玛格丽特,酒JiNg度达百分之二十,以六大基酒之一的龙舌兰为底,外加君度橙酒和莱姆汁,杯口滚了一圈盐cHa上柠檬片,这酒喝起来极为心碎。

    她一个nV孩子若喝到断片,调酒师完全帮不了,酒吧有规定,任何一个在店里喝醉的人都会被列为黑名单从此拒绝往来,这里不收烂摊子,也不屑再赚「客人」的钱。

    现在不是深夜,整间酒吧里只有乔橣一人,调酒师想和她说些话,然而条条纪律写得清清楚楚,乔橣明白得很,但她管得了後果吗?顶多就寻找其他间而已,不过转了念头,全世界或许就只有这间酒吧不会介意她。

    如调酒师所料,乔橣点了第二杯。「蓝sE夏威夷。」

    这就在调酒师思路外,蓝sE夏威夷酒JiNg度不高,适合酒量不好的人,从乔橣踏进酒吧的神情来看,她不是不喝到心醉不罢休吗?

    或许是因为店里只有乔橣的关系,调酒师的注意全放在她身上,他意识乔橣鲜少在普通人下班时间来,他实在忍不住了,避开柜台耳目拿捏好适当距离凑近乔橣颈肩位置小声道:「吃过晚餐了吗?」

    乔橣纳闷为什麽这样问,还是以摇头回答。

    调酒师对柜台用喝水为由进了休息室,从他的包包里找出小块包装饼乾和巧克力,再回到吧台上偷偷给乔橣,并示意有他挡着,赶快塞进嘴里垫胃。

    他估计乔橣不知道,空腹喝酒特别伤身T。

    乔橣不明白调酒师心态为何,反正默默照做。

    蓝sE夏威夷端至她前方,她望着饱和度佳的蓝sEYeT,接着一口气全喝下。

    她可以醉,但她不要,b起Ga0到难堪,她更偏好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沉沦在只能以酒JiNg麻痹自我的消极做法里。

    酒甜,她喝着满满苦味。

    接近夜深,陆陆续续来了客人,走了顾客。

    凌晨十二点半,酒吧准时打烊,调酒师脱下工作背心,瞥了一眼趴在吧台上迷蒙涣散的乔橣,她後来又点了一次玛格丽特,许是真遇了什麽悲情丧志。

    「我送你回去吧。」在外头等待结完帐的乔橣,他这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