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10点多,躺在病床上的荆皓铭迷迷瞪瞪地睁开了眼睛。

    他茫然的视线环顾了一圈周围的环境,迟钝的大脑反应了半晌,这才看出来,原来自己身在医院的病房里面。

    荆皓铭低低吐了口气,绵软无力地抬起手掌,挡在视野朦胧的眼睛之上,一动不动地消化着身体残留的不适症状。

    他的动作惊动了躺在旁边的陪护床上浅眠的祝星。

    祝星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她坐起身来,表情惊喜地打量着荆皓铭迷迷糊糊的神情,关切地问道:“你觉得身体怎么样?有没有舒服了一点?”

    “……我这是,怎么了?”荆皓铭揉了揉隐隐胀痛的眉心,有些虚弱地开口问道。

    祝星的表情十分的愧疚,她低着头,乖乖地道歉道:“对不起,是我的错,我连累了你。”

    荆皓铭不解其意,抬头去看祝星,出言问道:“怎么个意思?”

    “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了。”祝星霍然抬起脸来,目光直直望着荆皓铭,表情沉重严肃,一字一句地解释说道:“白天闯进家里来的那个变态是个跟踪狂,他盯上我好久了,调查清楚我的个人活动轨迹之后,他尾随到了小区里来。”

    “在地下车库的楼道里,警察还发现了被打晕过去的外卖员,那个变态换上了他的衣服,又把你购买的抑制剂换成了别的化学药剂,伺机报复。”

    祝星说到这里,眼睛都微微发红,她恨得咬牙切齿,吐了一口气之后,她才继续解释道:“我给你注射进去的抑制剂已经送去做药检了,不知道那个变态究竟是去哪里弄来的东西,我的助理跟我说,这种药剂的作用也是抑制易感期的信息素紊乱,但是效果很不稳定,还有很多无法确定的副作用。”

    “你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就是因为你对这份抑制剂产生了十分严重的不良反应。”祝星的声音低了下去,眼眶也有点泛红了,她心有余悸地捂着胸口,郁郁不乐地说道:“你吓死我了,后来医生跟我说,你在手术室里抢救的时候,出现了心脏骤停的突发情况。”

    “这么严重呢?”荆皓铭听得一脸纳罕,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似的,他不由得露出了一个诧异不已的表情,皱了皱眉,方才若有所思地开口说道:“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能有这么强烈的不良反应。”

    祝星也有些奇怪,她厌恶不已地回答道:“暂时还不知道那种新型抑制剂的来源,市面上并没有流通类似这种成分的抑制剂。下午的时候,我打电话问了我大哥,大哥说这种抑制剂有可能是通过走私渠道从国外流入进来的东西。”

    “那个人已经带到警局里去追究责任了,接下来就交给警察去处理了,我大哥说会帮我追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祝星摇了摇头,表示更多的情况自己也不清楚了。

    “嗯,好吧,了解了,辛苦了啊。”荆皓铭听完了祝星的解释之后,伸了个懒腰,懒懒散散地打了个哈欠,他眯了眯眼睛,还有心情调笑道:“大小姐,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晚上你该不会要做噩梦了吧?”

    “我真是不理解你的脑子在想什么,你都被医生下了一次病危通知了,你居然还笑得出来。”祝星轻轻地瞪了荆皓铭一眼,满脸不悦的神色。

    “我这不是还能喘气吗,证明去见阎王爷的那种好事儿还暂时轮不上我。”荆皓铭漫不经心地笑了一声,不以为意,他一偏头,注意到自己包扎得严严实实的左手手臂,扬了扬眉,问祝星道:“这是缝针了?”

    “对,缝了13针,说不定还会留疤。”祝星有些愠怒地瞪着荆皓铭,对他吊儿郎当的态度感到十分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