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正和叶一宁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天,肖雨从外面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了。

    他一身色彩斑斓的潮牌衣服,脸上还架着一副外形夸张的菠萝眼镜,像是刚从海边度假回来似的。

    肖雨看到柜台后的陈言,眼睛一亮,飞奔着跑过来扑到陈言身上,抱着他用力地摇来摇去,嘴里兴奋不已地大叫道:“啊啊啊啊,陈言你这个大坏蛋,终于舍得出门来看看我这孤寡老人家了是吧?!”

    陈言差点被肖雨撞翻,再怎么说也是一百多斤的一块肉,他稳住身形,抱着兴奋激动得像是小狗崽子一样的肖雨,口中连连求饶道:“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好汉你快收了这身神通,放小人一马。”

    肖雨被陈言求饶的话语逗得扑哧一笑,他摘了眼镜,露出一张精致漂亮的脸蛋,直起身来,鼻子凑近了在陈言的身上仔仔细细地来回闻了闻,自言自语地说道:“嗯,没沾上外面的野男人的味道,原谅你了。”

    陈言痒得直往后躲,好笑道:“怎么可能,哪来的野男人啊?”

    一旁的叶一宁撕开一包猪肉脯,口中啧啧称奇道:“虽然OB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们两个0是注定没有结果的,知道吗?”

    “就你话多。”肖雨白了叶一宁一眼,抢过她撕开的猪肉脯,塞进嘴里吧嗒吧嗒地咀嚼起来,他志得意满道:“我的目标,是要把陈言亲手嫁出去,然后喝媳妇茶!”

    叶一宁差点一口饮料喷出来,陈言配合着露出一个无辜至极的表情。

    叶一宁不留情面地吐槽肖雨道:“你恨嫁啊?!”

    “呸,我才没兴趣结婚生子,我自己一个人过要多舒服有多舒服。”肖雨满脸鄙夷,顺手将手里造型夸张的菠萝眼镜挂到陈言脸上去。

    “嗯嗯嗯对。”叶一宁心不在焉地点头敷衍肖雨,忙着和他抢零食吃,你来我往之间,两个人差点互扯头花打起来。

    见状,坐在一边的陈言哭笑不得,赶紧劝阻道:“你们俩都多大人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啊?”

    肖雨抢到最后一包牛肉干,拆开包装咬了一口,又白了叶一宁一眼,转头眯起眼睛,打量了陈言半晌,这才开口对陈言说道:“我怎么感觉你这头发好像有点长歪了,多影响颜值啊。叶一宁你觉得呢?”

    “啊?真的吗?”

    陈言不明所以,乖乖地接受着肖雨和叶一宁两个人的打量。

    叶一宁也抬起眼睛,仔细地端详陈言片刻,肯定了肖雨的观点:“确实,小陈哥头发有点长了,该好好修剪一下,打理一个造型。”

    两个人当即一拍即合,就着陈言的捯饬大业噼里啪啦地一通商量。

    末了,肖雨打了个响指,眉飞色舞地对着陈言说道:“好不容易等到你有空出门了,走走走,哥带你去做个造型,让你好好见识一下我身为美妆博主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