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皓铭又一次“光荣负伤”之后,VC便替他推了绝大多数的工作邀约,让他在家里先把腿伤养好再说。

    两个人之前的那次争吵和冷战也随着荆皓铭的受伤不了了之。

    事后荆皓铭同陈言主动地提起了这件事,跟他认认真真地道了歉,说自己不应该凶他,不应该用那种恶劣的态度对他,陈言安安静静地听完之后,点了点头,没再多问些什么。

    他心里其实十分清楚,真正的问题根源,不在于荆皓铭的态度问题,而是在于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向他解释过一句,为什么要把形形色色的女朋友往家里带,还不跟他打一声招呼。

    倘若荆皓铭不想提,他也就不问了,反正也不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了。

    随他开心好了。

    两个人又恢复成了之前的平静合租生活,陈言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之后,就推门出来和沙发上坐着玩手机的荆皓铭聊一会儿天,然后进到厨房里,按照着菜谱的教程,给荆皓铭做一些补身体的营养汤。

    这天中午,陈言正待在厨房里煲汤,放在砧板旁边的电话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是贺鸣的电话。

    电话接通之后,贺鸣照旧笑意盈盈地同他分享日常的琐事,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闲聊着,陈言还抽空问了贺鸣一句酸菜猪腿汤应该怎么做,贺鸣在电话里,一字一句细致认真地告知陈言,陈言就一边听着,一边笑着夸奖贺鸣。

    通话结束之后,陈言唇边带笑,心情愉悦地一转过身,就看到了站在厨房玻璃门边,直直看着他的荆皓铭,不知道他静静地在那里站了有多久了。

    陈言惊讶了一瞬,微笑地叫了他一声:“皓铭,你这是怎么了?”

    荆皓铭沉着眼睛,盯着陈言眼角眉梢还没完全消失的放松笑意,低声问道:“陈言,你刚刚,在和谁打电话?”

    陈言迟疑了一下,便抬起眼睛,镇定自若地看着荆皓铭,弯了弯唇角,直白地开口说道:“皓铭,其实我谈恋爱了。”

    此话一出,荆皓铭脸色一变,心里咯噔一下,不知为何,一下子就觉得十分不舒服起来。

    他咬了咬牙,语气里裹挟上了质问的色彩:“是和那个贺鸣?”

    陈言怔愣几秒钟,便坦然地点了点头,回答道:“对,就是贺鸣。”

    他原以为荆皓铭会露出一副恶心厌恶的表情,结果他听完之后,只是紧绷着脸,神色阴沉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说道:“哦,我早就看出来了。”

    陈言低了低眼睛,说道:“是吗?”

    荆皓铭似乎是不太满意陈言这样云淡风轻的回答,他晦暗不明的视线落在陈言的脸庞上,若无其事地说道:“那你谈了恋爱怎么也不第一时间告诉我一声?你抽个时间把那个贺鸣带回家里来吧,大家坐在一起吃顿饭,我替你好好把把关,免得你被外面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渣给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