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几个小时下来,荆皓铭也有些累了,便不再参与他们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只是坐在陈言身边,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同陈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围坐在一起进行游戏的年轻人们笑成一团,出的主意一个比一个阴损毒辣。

    或者是当场挑选一个搭档模仿猪八戒背媳妇的,或者是被迫当众讲述自己生平最丢人的光荣事迹的……陈言在旁边看得兴致勃勃,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荆皓铭偶尔一侧目,看到陈言兴味盎然的模样,像是自己也没发现一般,无意识地,勾了勾嘴唇,轻轻地笑了。

    又一轮游戏结束,小薇不慎中招。

    罗维出来起哄,吹了个口哨,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叫道:“薇姐来一段劲爆热舞!”

    小薇好笑不已,白了罗维一眼,转头一看荆皓铭,眼波流转,心底有了主意,便落落大方地站起身来,走到众人面前。

    酝酿了几秒钟情绪之后,她便身姿灵动飞扬地跳了一段十分带劲的桑巴舞。舞步转换,节拍跳跃,那一颦一笑之间,小薇全然望向荆皓铭,直白热烈的情意像是能将空气也点燃一般。

    引得众人拍手叫好,大呼过瘾。

    一舞结束,小薇收住动作,站在原地,平了平急促的呼吸,她一撩头发,清丽的面容笑意盈盈动人,目光直直注视着神色自若的荆皓铭,勇敢而坚定地开口扬声说道:“铭哥,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顿时,众人更加欢腾,欢呼雀跃地拍手哄笑,七嘴八舌地催促荆皓铭快点答应下来。

    陈言神色平静,淡定地推了推眼镜,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个场景。

    而身为被表白的当事人荆皓铭,神色却并非是惊喜或者是平静,他听完了小薇的表白,微微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太高兴,但被他不露痕迹地掩饰过去了。

    沉默了一下之后,荆皓铭骤然莞尔一笑,一脸若无其事地笑骂几句旁边瞎起哄的人,不着痕迹地含糊处理了过去。

    小薇咬了咬嘴唇,还欲再说句什么,她身边的高马尾女生,凑过来在她耳边低语两句,她便闭上了嘴巴,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到一边吃东西去了。

    陈言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一瞬间感觉,其实他还是挺能理解小薇想再次争取一下的心情的,毕竟面对对方如此明显的拒绝态度,谁又能做到真的云淡风轻地一笑了之呢?

    不过他比小薇好一点,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会面对被荆皓铭毫不留情地拒绝之后的难堪和伤心。

    一群人吃吃喝喝玩玩闹闹,气氛仍旧是未受影响。陈言正放空思绪地发着呆,身边沉默了许久的荆皓铭突然起身,他对着众人笑道:“去个厕所,你们先玩,我一会再来。”

    说罢,他面色如常地从陈言手边拿起手机,施施然地朝着落日酒店的大厅入口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