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点多的时候,传来了门铃声音,陈言精神一振,急忙从沙发上起身去开门。

    房门一打开,陈言便看到了收工回来的荆皓铭,他的脸色看起来好像有些不太好,而在他身边,居然还跟着白天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趾高气扬的大小姐祝星。

    见状,陈言愣了一下。

    祝星微仰着下巴,像一枝矜傲的玫瑰花,她对陈言淡淡说道:“你好。”

    “……你好。”陈言尚且还不知道说些什么,荆皓铭表情平静地插了一句:“先进去再说。”

    随即,荆皓铭率先抬步走进去,换了鞋子之后,自顾自地走到餐桌旁边,倒了杯陈言准备的温水喝了几口解渴。

    陈言站在门边,看了一眼姿态矜持端庄的祝星,顿了顿,便转头去储物柜里找待客的一次性拖鞋,拆开塑料包装之后递给祝星,温和地开口说道:“给。”

    “谢谢。”

    祝星接过陈言递给她的一次性拖鞋,弯下腰脱了高跟鞋换上,她的表情不变,很自然地对着陈言吩咐道:“麻烦你再给我准备一份洗漱用品,以及没有用过的新床单被罩之类的。”

    还不待愣在当场的陈言回答什么,那边的荆皓铭听到祝星的话,拧了拧眉,对着祝星冷淡地说道:“祝星,你别使唤陈言。我只是答应了让你来家里吃顿饭,我没答应让你留宿,吃完饭你就赶紧给我回家去。”

    “我什么时候回去我自己决定。”听了荆皓铭的话,祝星轻轻哼了一声,越过陈言径直走到餐桌之前,低着头打量了一下桌面上质朴简单的三菜一汤,抬眼去问荆皓铭,道:“你说你要回家吃饭,就是吃这种东西?”

    “你要是不满意,你就自己出去吃你爱吃的。”荆皓铭眉毛都没动一下,他不想搭理祝星,转过头去招呼陈言,“过来,吃饭吧。”

    陈言看着两个人夹枪带棒的对话场景,多多少少有点尴尬,他点了点头,尽量若无其事地走过去,拉开椅子落座。

    祝星神情不悦,盯着荆皓铭看了几秒钟,便也施施然地拉开椅子落座了。

    她拿起陈言准备给自己的碗筷,抬手夹了一块竹笋,慢条斯理地试吃了一口,随即,她评价道:“油太重了,我吃不了这么油腻的食物。”

    陈言被祝星的话语一下子弄得手足无措起来,他抬起头去看荆皓铭,只见荆皓铭目不斜视,面色冷沉地吃着东西,像是压根没有听到祝星的话。

    又试吃了一块炒肉,祝星面色淡然,再次评价道:“盐也放多了,下顿饭少放一些,我的口味比较清淡。”

    “……嗯,好吧。”陈言看荆皓铭根本没有想要开口的意思,沉默片刻,叹了口气,顺着祝星的话意回复道。

    一旁沉默不语吃着饭的荆皓铭听着祝星和陈言的对话,额角的青筋似乎都跳动了几下,眼神也幽深沉静,像是在极力忍耐压抑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