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抵是荆皓铭也察觉到了他和陈言原本平静温馨的生活之中,可能出现了一道毫不起眼的裂痕,于是便生了点后知后觉的补救心思,其中一个表现,就是近来一段日子里,都尽量不怎么出差各地飞了。

    荆皓铭的性格不是闲得下来的类型,哪怕是下雨天无法出门锻炼,他也要在房间里做一些室内运动,要么就是拉着陈言陪他打电子游戏。

    一连几日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荆皓铭和陈言都没有出门的心思,便一直在家待着。

    两个人实在闲得无聊,干脆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国外的一些综艺打发时间。估计是因为混娱乐圈的缘故,荆皓铭的观点格外犀利,言辞也十足刁钻直白,评价那些综艺嘉宾的话语经常让陈言笑得前仰后合。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天色放晴了,早就已经在家里待不住的荆皓铭心思一动,一下子便有了个主意。

    于是他出言去叫正在看电视节目的陈言:“陈言,正好今天出太阳了,我带你去打耳钉吧?”

    “啊?”陈言闻言,露出一副困惑的表情。

    “你该不会是忘了吧?明明是你答应过我的。”荆皓铭微微瞪大了眼睛,摆出来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他说着,仰起脸面朝陈言,手指扒开稍长的卷发,露出耳朵上那只闪闪发亮的黑曜石耳钉,对陈言孩子气地说道:“你明明就说过,你答应我了,你也要去打一只耳钉,你不能反悔,要不然我会很生气的,我跟你说。”

    陈言摸了摸鼻子,看着荆皓铭急头白脸的模样,露出一丝戏谑的淡笑:“……我也没说我不去嘛,你怎么这么着急?”

    “这还差不多。”荆皓铭露出一个颇为满意的表情,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眯着眼睛微笑起来,“那你先去换个衣服,我们一会就出门。”

    “好吧,真是败给你了,太能胡搅蛮缠了。”陈言摇了摇头,失声笑了一下,言语之间其实也没多少责怪的意思。

    乍一听荆皓铭的提议,其实他就已经有些心动了,毕竟,他还是舍不得拒绝荆皓铭,最后的结果,大概率都是同意。

    收拾好之后,两个人便有说有笑地出门了,由荆皓铭开车载着陈言前往他预约好的那家店里。

    推门进去之后,陈言就看到了陈列在玻璃柜台里作为展示的形形色色的耳钉,奇形怪状色彩斑斓,什么颜色和款式的都应有尽有。

    陈言看得惊叹不已,流连在玻璃柜台之前,低头仔仔细细地挑选起来。

    “你喜欢什么样子的?”荆皓铭走过来,同陈言并肩站着,侧转过脸去询问陈言的意见。

    “不要太出挑吧,日常款一点,太引人注目的话,我会很不自在。”陈言思索着回答道,目光瞥了一眼荆皓铭耳朵上的十字架形状的黑色耳钉。

    “好吧,还真是像你会说出口的话。”荆皓铭听得好笑,目光一转,注意到了左下角的柜台边缘,陈列着的一枚湛蓝色的水滴形状的耳钉,心头微微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