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言、VC和贺鸣三个人在高铁站碰面之后,陈言分别给贺鸣和VC简短地介绍了一下对方。

    随即,三个人买好最近一趟前往C市武功县的高铁票,便一起坐上了高铁赶往C市。

    四个小时之后,高铁抵达站点,VC毕竟来过一次C市,比陈言和贺鸣要熟悉一些,她带着两个人出站之后,打车前往客运站换乘大巴车进武功县的山区之内。

    结果在售票窗口的时候,售票员小姐告知三人,因为暴雨导致的泥石流灾害,前往荆皓铭剧组所在的定西村的客运班车暂停客运服务。

    一下子,陈言和VC都焦急起来,旁边的贺鸣见状,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唇,这才目光沉静地出言安慰二人道:“别急,我帮你们想想办法。”

    说着,贺鸣询问清楚VC具体的所在地点之后,就拿着手机走到一旁打电话去了。陈言和VC满脸期盼地在旁边等待着,坐立不安。

    不多时,贺鸣挂断电话,抬步走过来,他表情诚恳地说道:“太好了,联系到消防队的人了,他们可以给我们提供一点便利,让我们进山参与救援行动。”

    顿时,陈言和VC齐齐喜出望外,VC一迭声地说道:“谢谢,谢谢你,贺鸣,太感谢了,我的妈呀。”

    贺鸣注意到陈言闪闪发亮满是感激的眼神,文质彬彬地点了点头,微微一笑:“不用客气,人命关天。”

    三个人等了一会,就有一个男人开着车前来客运站门口接他们,VC拉开前门坐到了副驾驶位置上,陈言和贺鸣并排坐在后排,随即,汽车发动,朝着定西村的方向开去。

    汽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抵达了定西村的山脚入口,前方已经拉起了警戒横幅,穿着明黄色冲锋衣的消防官兵正在忙忙碌碌地安置灾民和抢救伤员。

    几个人的突兀出现,引起了那边的救灾队成员的注意,司机停稳汽车之后,先一步解开安全带下了车,找到领头的队长说了几句,对方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司机这才调头返回。

    那个司机回到汽车里,对贺鸣的态度莫名很是恭敬,他说道:“贺先生,都安排好了,你可以带着你的人进入灾区了。”

    贺鸣礼数周全地点了点头,客客气气地回答道:“谢谢,辛苦了。”

    司机走后,陈言和VC站在泥泞不堪的道路上,脸上多多少少都有点相似的茫然和不解。

    贺鸣究竟是怎么办到的?

    不过现在也不是追究细想这种事情的时候,陈言和VC对视一眼,心里不由得暗自庆喜,还好贺鸣也跟着来了,要不然他们想要进定西村里去找荆皓铭,指不定要花费多少精力和功夫。

    贺鸣脸色平静自若,他回头体贴地提醒了一句陈言和VC注意脚下安全,便先行走向救援队的领队,从容不迫地同对方攀谈起来了解基本情况。

    陈言和VC跟在旁边默不作声地听着,这才将目前的情况了解清楚。灾害发生之后,当地政府紧急出动了消防部队进山参与救援,泥石流过后,进山的路全都被掩埋了,预计道路全线疏通时间还需要一个下午,现在唯一的办法,是只能通过直升机进入山区深处的定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