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帐篷外等候的贺鸣听到由远而近的脚步声,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唇,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浅笑。

    而后他回过头去,照旧是一副好脾气的微笑表情,澄澈干净的眼睛盯着陈言看了几秒钟,便温声说道:“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一副不是很高兴的表情?”

    “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陈言打起精神,吸了一口气,对贺鸣露出一个朝气的笑脸:“贺鸣,就我们两个人去捡柴吗?”

    “我倒是想跟你两个人一起去,省得其他人打扰。”贺鸣直言不讳,他笑吟吟地歪头看着陈言,语气狡黠:“但是我的方向感不太好,而且我还不认识路,万一我们俩一起走丢了就麻烦了。”

    “跟着你真的会迷路吗?”陈言被贺鸣俏皮的神态和话语逗得莞尔一笑,他调笑道:“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会呢。”

    贺鸣眉眼带笑,似乎是觉得陈言对他的评价很有趣,想了一下,低头凑过去,在他耳边低声细语说道:“没关系,我的公主,我会负责把你平安带回来的。”

    陈言被贺鸣贴近耳畔的低语弄得面色微红,他抬起眼睛注视着贺鸣,目光闪闪烁烁,鉴于场合不对,便忍耐住了想同贺鸣亲昵的渴望。

    他抿了抿嘴唇,眉目含情,有些羞赧地强调说道:“贺鸣,明明你才像公主。”

    “好吧,”贺鸣从善如流地微笑,改口说道:“我的王子殿下,你什么时候可以骑着白马来接我回你的城堡?”

    陈言被贺鸣逗得忍俊不禁,他清了清嗓子,模仿着话剧里见过的童话场景,仿佛一位风度翩翩的王子,对着他的公主彬彬有礼而又郑重其事地说道:“It,smypleasure,dearprincess.”

    贺鸣听完了陈言的允诺,露出了一副矜持的笑意表情,俊朗的面容漂亮得不可思议,他对陈言声色款款地说道:“等到下次,我们一起去看话剧演出吧,我还有好多有趣的事情想跟你一起去完成。”

    陈言用力地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好,我很期待。”

    两个人正凑在一起低声说着话,不远处的一个青年提高了声音吆喝一声出发,他话音方落,贺鸣便同陈言贴心地解释道:“刚刚村支书和领队的刘警官把事情安排好了,先把老弱妇孺和情况严重的伤员送出去,其他人暂时留在村子里等他们回来。”

    “好,我明白了。”陈言点了点头,对贺鸣说道:“那我们跟着大部队帮忙去吧。”

    “没问题。”贺鸣轻轻松松地应了一声,一副从容自若的模样。

    两个人跟随着一部分被派出去砍柴的人一起进了山林边缘的安全地带,热火朝天地忙活了两个多小时,众人这才兴致高昂地满载而归。

    他们返回的时候,留在营地里的人们已经把大锅饭煮好了,见到众人返回,营地里的人赶忙热络地招呼他们坐下吃饭。

    陈言和贺鸣回到荆皓铭所在的帐篷之前,发现VC和庆荷正坐在桌子前面等着他们。

    VC和庆荷这个刚刚满十九岁的姑娘很是投缘,两个人聊得十分融洽。她们看到陈言和贺鸣回来了,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高兴的表情,VC兴冲冲地招呼陈言和贺鸣:“赶紧洗洗手过来,准备开饭了,就等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