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吃完之后,天色也全黑了下来,VC和庆荷主动提议收拾残局清洗碗筷,贺鸣无事可做,便走到稍微远一些的地方,点燃了一根烟,一边抽一边想事情。

    陈言将拧干水的热毛巾递给荆皓铭,帮他洗漱,荆皓铭擦干净脸之后,想了一下,出言去问陈言:“昨天晚上你在哪睡的?”

    陈言抬眼看荆皓铭,问道:“我们三个人在村支书家的老房子里借住的,怎么了?”

    荆皓铭仰起脸看向陈言,直言不讳地说道:“陈言,你今天晚上和我一起睡吧,我腿不方便,你留下来照顾我。”

    一边洗完碗过来的VC听到荆皓铭这么一句话,她甩了甩手掌上的水珠,笑了一声,说道:“没事,陈言你回去睡吧,你看你那朋友还在那边等你呢,我在这凑合一下照顾皓铭就行。”

    “……一边去,我不要你,别来瞎捣乱。”荆皓铭眉毛一扬,不悦地瞪了VC一眼。

    “笑死了,你身上哪块肉我没看过?姐带着你去拍户外写真的时候,你换衣服的那会儿,我在旁边都看到了。”VC不以为意,哈哈一笑,调侃起荆皓铭来,逗得陈言也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服了你了,你赶紧找个对象吧你。”荆皓铭啧了一声,瞪了VC一眼,而后一把伸出手去,抓住陈言的手指头,不让他走,一个劲地说道:“陈言,你留下吧,你跟我睡。”

    陈言露出一个犹豫不决的表情,他下意识地回过头,看了一眼站在路边低着头想事情的贺鸣,他手指之间夹着的那根烟已经燃了一半多,面容隐没在流动的夜色之中,显得有几分冷清。

    贺鸣似有所感,抬起眼睛看向陈言,随即,他弯了弯眼睛,露出一抹浅浅的微笑,将烟头掐灭之后扔到垃圾袋里,抬步走了过来,面色如常地问道:“忙完了吗?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睡觉吧。”

    还不待欲言又止的陈言回答贺鸣的话语,荆皓铭便危险地眯了眯眼睛,将陈言拽着拖到自己的身边来,眼睛盯着贺鸣,语气冷淡地说道:“陈言今天晚上在我这睡,你自己找地方歇着去。”

    旁边目睹全过程的VC,露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她不由得诧异地看向荆皓铭,不知道他这是又犯了什么病。

    贺鸣没有理会荆皓铭有点恶劣的态度,只是定定地看向陈言,神情软和,像是在等待着陈言的回答。

    陈言左右为难,动了动手指,想把自己的手从荆皓铭桎梏的掌心里抽出来,荆皓铭反而更加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指,力度大到几乎让他感觉到了疼痛。

    贺鸣脸上仍旧是浮着一抹礼貌性的微笑,眼睛里的光芒却没什么温度,他看向两个人纠缠在一起的手指,若无其事地提醒道:“你把陈言捏疼了。”

    荆皓铭条件反射一般地松开了紧紧握住陈言的手掌,而后,还不待陈言反应过来,他一把抱住陈言的腰身,像是个撒泼耍横的顽皮孩子一样,神情戒备,态度蛮横,怎么都不肯松手。

    他抬起眼睛瞪着贺鸣,眼神有些凶狠,态度十分恶劣地说道:“操,你一个男人,你晚上还不能自己睡觉了是吧?”

    此话一出,贺鸣微微一笑,神色平静地瞥了荆皓铭一眼,像是在提醒什么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