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哪个朝臣能傻到真的敢跟暴君“单独理论”,纵使是以何太傅为首的太后一党,在暴君的积威之下也不敢贸然去硬碰硬。

    毕竟谢玄元疯起来,杀伤力极为惊人,各色酷刑、灭九族、灭十族都早已不是新鲜事。

    这陆贵妃的肚子也着实争气,进宫还不到三个月便已经怀上了龙种。再加上刚才的太庙舍身护驾一事,“她”在暴君心目中的地位已然难以撼动……

    就算旁人有心要挑“她”的不是,一时半会儿也什么都挑不出来。

    就在群臣以为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之时,深色的绸布被人从内侧掀开一角,竟是陆贵妃本人冲了出来。

    陆长平紧走几步,一言不发地挡在了暴君身前。

    那些北卫的臣子们贪生怕死,不敢跟谢玄元正面刚,可他敢。

    毕竟他才是封后之事的主角,这帮人怎么可以问都不问,便直接默认他愿意给暴君当皇后呢?

    陆美人有苦难言,更惨的是,暴君早已被成亲那日的表白忽悠得自信无比。他认定了自己和陆贵妃是心心相印,无比自然握住后者的手道:

    “朕知道,你是在怨朕刚才没有把这个好消息提前跟你交个底,可朕本想把这皇后之位提前送给你做个小惊喜的。”

    这哪里是小惊喜?分明是大惊吓!

    他当贵妃的时候尚且有几分自由的空间,可以跟暴君装装傻、耍耍赖。若是真的当上了北卫皇后,那侍寝不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陆贵妃在这件事上不肯退让半步,坚定地摇了摇头。

    一瞬间,谢玄元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旁边的北卫群臣又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到了恐惧。陆贵妃是陛下心尖尖上的人,自是可以恃美行凶可劲儿作,但他们可没这样的好命。

    立后这事儿一旦不成,恼羞成怒的陛下必定会先拿他们开刀。

    众人冷汗涔涔,为缓和暴君和陆贵妃之间不甚融洽的氛围,开始挖空心思地吹起了陆长平的彩虹屁。

    刚才第一个发言的韦大人又一次对暴君进言道:

    “陛下,依臣看贵妃娘娘如此坚定地拒绝登上后位,恰恰再次证明了贵妃娘娘的贤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