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清风看着这个三米深的坑,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他怎么就这么倒霉呢?所幸这个坑里面没有放什么捕猎的夹子,不然那真的是雪上加霜。

    龙潭坡虽然是个小峡谷,但周围树木茂盛,而且他们每个人都隔得有些远,一时都没人听到他这声惊呼。

    许清风双手作成喇叭状,大声喊道:“哎,你们在哪?我掉坑里了!麻烦你们过来拉拉我?”

    这个深坑四周光滑,连个可以借力的地方都没有。

    他等了一会儿,一个人都没等到。

    许清风又大声嚎道:“有人吗?我掉坑里了,来救救我!”

    他这一嗓子可是拼尽了全力,喊完喉咙都有些嘶哑疼痛了。

    林皎月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喊些什么,不过听得不太真切,她也没在意,继续蹲着割猪草。

    很快她再次听到了呼喊声,这次清晰多了,她听到了掉坑里三个字,声音很好辨认,是唯一一位男同志许知青的。

    她急忙站起来喊另外四人,“林香香、小玲,你们在哪?许知青掉坑里了。”

    她喊了半天也没人回应。

    周围都是茂盛的野草和一些比人还高的灌木丛,她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

    她尝试着喊另外两人,“林燕燕、小美,你们在哪?”

    仍然没有人回答她。

    林皎月又连续喊了好几声,可除了树林里不断的蝉鸣和鸟叫,什么声音都没有。

    她有些着急,连忙背起背篓去找她们,可她找了几圈都没看到人,还在灌木丛里迷路了。

    林皎月不敢再乱走动了,她停在原地试着呼喊了一下许清风,“许知青,你在哪?”

    许清风终于听到人声了,他激动地回答道:“我在这。”

    他的声音离她很近,就在就像前面不远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