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和老知青打过招呼后,就回宿舍开始收拾了。

    知青点总共有六间并列的平房,除了一间厨房以外,其余全是知青们的宿舍。宿舍六人一间,男知青人数较多,每一间都已经住满了,于是村长重新给他们安排了一件宿舍让他们三人住一间。

    而白秋秋和严芳她们两人则和上一批的三个女知青住在一起。

    罗安,“嘿,咱们三人运气真好,单独住这么宽敞的宿舍。”

    李志文看了一下四周,“嗯,宿舍还被他们提前打扫干净了,省了很多事。”

    许清风看着坑坑洼洼的泥土地,生锈而又摇摇晃晃的铁床,心里一阵凄凉。

    罗安拍了一下站在那发呆的许清风,提醒道:“别发呆了,再不收拾,煤油灯都快没油了。”

    许清风叹了一口气,知道现在自怨自艾也没什么用,认命地打开了自己的行李,把棉被拿出来铺上。

    几个知青中就严芳和许清风两人带的行李最多,涨鼓鼓的两大包。他把床铺好后,开始慢吞吞地倒腾他剩下的一大包行李。

    里面有一年四季的衣服,还有什么军用水壶、手电筒、俄文诗选,甚至还有一把口风琴。许清风一看到诗集就头疼,果断地把它给压在了箱底。

    李志文几下就把行李给收拾好了,他来到许清风身边问道:“需要我帮忙吗?”

    他摆了摆手,“没事,我很快就收拾好了。”

    李志文看着被他rua成一团的衣服,神色微妙,问道:“你这就算收拾好了?”

    许清风一脸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是啊!”

    罗安也凑了过来,吐槽道:“你这还不如不收拾呢!”

    许清风没有理他们两人,自顾自地把包里的东西放进了柜子,很快,属于他的那一格柜子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

    看着他包里还没有装完的几件衣服和一个大瓷缸,他犯了难,扭头问两人,“我可以再占一格吗?我的东西放不完。”

    罗安耸了耸肩,“我无所谓啊,反正我又没那么多东西放。”

    李志文,“还是别了吧,没准不久又有知青来,你到时候还得给人把地方腾出来,麻烦。”他们宿舍里放着两个橱柜,每个橱柜有三格,一人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