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六点,许清风准时从猪圈回到知青宿舍。他已经打了四五天的猪草,没有哪一天在那里多待一分钟。

    所有知青都放工了,全都在知青点外面的大树底下乘凉聊天。

    许清风没有心情加入他们的闲聊,简单地打了招呼后,便回了宿舍。

    知青点旁边有两间简易的澡堂,他提了一桶冷水进去简单冲洗了一下。

    他洗完澡出来,晚饭也刚好做好了。

    罗安在厨房朝他招手,“清风,快过来,开饭了!”

    “哦,来了。”他的嘴巴并没有多想吃,奈何他的肚子不争气,从下午就开始叫个不停。

    “人都到齐了吧?到齐了咱们就开饭了!”

    “都齐了,开饭吧,我都快饿死了!”

    晚饭就是一大锅红薯粥和几个煮熟的土豆,连菜都没有,可以说是十分简陋。

    大家都饿了一天,全都只顾着埋头喝粥,饭桌上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厨房里一时只听得见呼啦呼啦喝粥的声音。

    吃完饭后,知青点的负责人赵向东宣布道:“明天该李志文、罗安还有许清风你们三人做饭。”

    王雅云细声细气地说道:“他们三个会做饭吗?要不我和罗安同志换一下吧?免得明天咱们都没饭吃。”

    赵向东正准备答应,白秋秋突然说道:“要换也应该是在我和严芳当中换,毕竟你们都已经做过饭了,再换你们有些不公平。”

    “不不不,你们初来乍到,我们老知青应该多多照顾你们。”

    一直没说话的严芳突然开口道:“既然这样,你们直接帮我们做了得了,还换什么换,麻烦。”

    这下谁都不吱声了。

    王雅云抬头看了一眼许清风,咬了咬唇,轻声说道:“我们能帮你们这一次,但总不能一直都帮你们,所以还是教会你们比较好。”

    她转头对罗安柔柔一笑,说道:“罗知青,那我就先和你换这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