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清风看着她纤细白嫩的双手递过来一个红色的小铁盒,他心里简直欣喜若狂。

    生怕她后悔,他连忙伸手接了过来,“谢谢林同志!”

    严芳不高兴了,她眼神不善地瞪了许清风一眼,然后挽着林皎月的胳膊撒娇道:“月月,我的腿也被蚊子咬了,我也要搽那个清凉油。”

    林皎月温声回答道:“我家里还有好几盒,回去我给你搽。”

    她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她也不好再继续揪着那盒清凉油不放。瞥到他脸上洋洋得意的表情时,严芳心里很不痛快。

    她就知道月月那么好肯定会引来其他人的觊觎,但没想到第一个会是许清风。

    果然,他就不是个什么好人了。虽然那个李正不怎么样,但他现在至少明面上还是月月的对象。

    一般男同志就算心里再怎么喜欢,遇到这种情况肯定都会避嫌,只有他,不仅不避嫌,还这么大喇喇地靠近月月。

    想到这,她心里对他的感官又差了一大截。

    没一会儿就走到了岔路口,不远处有好几个村民坐在村口的槐树下聊天。

    严芳生怕他嘴里蹦出什么不适当的话,她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早就拉开了他们三人的距离,目不斜视,和之前一直找存在感的他大相径庭。

    严芳松了一口气,嘀咕道:算他还是个人。

    “月月,你帮我把鸭蛋提回去一下,我回知青点拿点东西。”严芳把手里篮子递给了她。

    “嗯,那我走了。”林皎月没有多想,提着两个篮子回了家。

    严芳走上了另一条路,等看不到几个村民的身影后,她快步追上了许清风。

    她抱着双臂,开门见山道:“你是不是对月月心怀不轨?”

    许清风现可不像刚刚那么友善了,他冷哼了一声,“关你什么事?”

    “我劝你放弃,月月是有对象的人,你这样做只会让她饱受流言蜚语。”

    尽管她心里知道月月和那个李正的婚事迟早会退掉,但她并不打算让许清风去接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