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你的订阅率不够哟傍晚,李正敲响了林皎月她家的院门。

    开门的是周丽萍,一看见是他,脸上的笑容遮都遮不住,热情地招呼着他进去,“小正,快进来,我们正在吃饭,你吃饭了吗?”

    “周婶,我已经吃过了。”李正虽然和她说着话,但眼睛却一直在盯着饭桌上的林皎月。

    “那你吃碗冰凉粉吧!月月今天早上做的,放在水缸里冰镇了一下午,现在吃着最舒服。”

    李正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那给我来一碗吧,谢谢周婶了!”

    周丽萍转身进厨房给他拿碗,“瞎客气啥?”

    李正坐在林皎月的旁边坐下,压低声音训问道:“月月,你今天下午说的话是在开玩笑吧?”

    林皎月心里其实也有点后悔,倒不是后悔说了那句话,而是后悔自己的鲁莽。

    现在并不是摊牌的好时机,她还没有说服她妈。但她实在忍受不了他了,只是和他待在同一个空间她都觉得反胃恶心。

    她还是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他声音徒然提高了一个调,“为什么?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啊?我是哪里做得不好吗?你告诉我,我可以改。”

    周丽萍端着冰凉粉出来,一脸惊诧地看着他们,“小正,你在说些什么?”

    李正看着她欲言又止。

    “妈,我要和他退婚。”林皎月竭力装作很平静地说道,但实际上,她拿筷子的手抑制不住地在抖。

    周丽萍脸色剧变,但很快她又恢复了正常,若无其事地把冰粉放在了他桌前,“月月她是在和你开玩笑呢!”

    她警告似地瞪了她一眼,“月月,你也别老仗着小正脾气好就欺负他,下次可不许再开这种玩笑了。”

    林皎月强忍着没有掉眼泪,“我是不是在开玩笑您难道不知道吗?您为什么就非要逼我嫁给他呢?”

    周丽萍脸色也冷了下来,“你最近真的是越来越不听话了。哪个孩子的婚姻大事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这个当妈的难不成还会害你不成?再说了,小正对你怎么样,全村人都是看在眼里的,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李正看着她梨花带雨的样子忍不住心生怜惜,心里的那团气早就散得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