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文把晕倒的青年送进医院后,回来的时候刚好轮到他们交公粮。

    村长和几个粮站的工作人员正站在一旁指挥着他们搬运粮食,李志文连忙跑过去搭一把手。

    村长问道:“李知青回来了,那个小伙子情况怎么样?刚刚看着实在太吓人了。”

    李志文回答道:“他人已经醒过来,应该没什么大事。”

    刘翠不相信他的这番说辞,“哎呦,他刚刚都口吐白沫了,怎么可能没事。”

    李志文被她质疑也没生气,仍然好脾气地和她解释道:“他这个病是第一次发作,而且时间也不长,只要好好吃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小芳,李知青他是会医术吗?”林皎月小声问道。

    严芳惊讶地挑了挑眉,说道:“月月,你不会现在才知道这个事吧?赵伯去世后,村里人平时都是找他看病。而且我听他们说,他的医术不比赵伯差。”

    林皎月眼睛一亮,随即又黯淡了下去。

    “月月,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面对好友,林皎月也没藏着掖着,“我想和他学习医术,可我担心他不收徒,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学医的天赋。”

    “你问一下就知道了呗!李知青人挺好的,他就算不收徒也不会让你难堪的。”

    林皎月还是第一次从好友嘴里听到她这么夸奖一个人,心里对他的怯意少了几分,“那等他们忙完了,我去问一下。”

    她想学医一是因为感兴趣,其次就是希望自己亲近的人生病时,她不会束手无策。

    等他们交完公粮准备回去的时候,林皎月叫住了李志文,“李知青,你可以过来一下吗?”

    李志文心里有些疑惑,两人之前可从未说过话,不知道她突然找他是因为什么事。

    他跟着她到了粮站的一棵大树下,走过去他才发现严知青也在,他对她点了点头,然后温声问道:“林同志,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李知青,我想跟你学医。”话才出口,林皎月就意识到自己似乎太过直接了一点,她咬了咬舌尖,想要补救一下,可还没等她想好措辞,就听到李知青开口说道:

    “可以是可以,只是……”李志文停顿了一下,他心里也在犹豫不知道该不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