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月牙湾的运气很好,他们刚把晒好的稻谷入仓,第二天就迎来了一场大暴雨。

    林皎月蹙眉看着屋檐前的水帘,今天按约定她应该去知青点后面的小山坡给许知青送早饭,可现在雨这么大,她根本不敢出门。

    也不知道许知青有没有吃饭。

    林皎月在堂屋里坐了一会儿,听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她心里怎么也静不下来。

    许知青该不会已经去小山坡等她了吧?越想她越觉得有可能,她咬了咬牙,连忙从侧房里拿出了蓑衣和雨筒鞋。

    周丽萍看见她穿蓑衣,问道:“月月,你这是要去哪?外面这么大的雨,等雨停了你再去吧!”

    林皎月支支吾吾地找着借口,“妈,我、我有点急事,我一会儿就回来了。”

    “这大雨天的,能有什么急事,等雨停了再去也不迟啊。”

    林皎月知道她今天要是不和她妈交待清楚,她肯定不会让她出门的,“妈,我是去给许知青送早饭。”

    她坐在她旁边的凳子上,大致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她解释了一遍。

    周丽萍也不是那种知恩不报的人,她也并不觉得女儿的做法有什么不对,只是她看着外面的大雨,还是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

    “这么大的雨,许知青他肯定不会去的,你要不等雨停了或者是小一些的时候才去吧。”

    “可万一他要是去了呢?妈,我还是去看一眼吧,他要是没去我马上就回来。”

    “还是我和你去吧!”周丽萍起身,想要去把她的那套蓑衣拿出来穿上。

    林皎月的声音徒然提高了好几个调,“妈,你别去!”

    上辈子,她妈就是在一场大雨天出的事。虽然现在离她出事的那天还有大半年,可她一点也不想让她去冒这个险。

    周丽萍不明白女儿为什么会这么激动,“月月,你怎么了?我就送你到那个小山坡,你自己过去把饭给许知青好不好?”

    林皎月连忙跟她解释道:“妈,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的腿脚本来就不方便,下雨天出门太危险了。你就在家等我,我去一会儿就回来了。”

    周丽萍双腿都患有风湿,一到下雨天就钻心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