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你的订阅率不够哟在没有遇见她之前,他对自己未来的另一半根本就没有什么概念,但在看见她的第一眼,他就觉得自己的女朋友就应该是她这样的。

    她身上的每一个点好像都长在了他审美上,他光是看着她,心就砰砰跳得厉害。

    他之前觉得女孩子是麻烦,但看到她,他却只想得到“仙女”这个词。

    许清风想要找她说话,可心里又抑制不住地紧张,还没靠近,他手脚就不知道该怎么摆放,四肢僵硬得好像不是他的身体。

    林皎月没有注意到有人在看她,她第一次上工,不想给别人拖后腿,一直都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割猪草。

    她没有干过这类活,再怎么努力也比她们慢了很多。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她们每人都已经割了满满的一背了,只有她才割了半背篓。

    许清风虽然全程都在偷看她,割得心不在焉的,但他毕竟是男生,力气大,而且他割了这几天已经很熟练了,他的背篓也早就装得满满当当的了。

    他握了握拳头,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大步靠近了她。

    许清风在她旁边蹲下,悄悄地瞟了她一眼,“林、林同志,我来帮你割吧。”

    林皎月转头看见是早上的那个男知青,她心里有些不自在,悄悄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然后婉拒了他的好意,“谢谢你,不过我自己马上就要割好了。”

    许清风看她额边的碎发都被汗水打湿了,小脸也被晒得红通通的,他眼里闪过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心疼。

    他没有再说话,挥舞着镰刀,唰唰唰地割了一大把猪草。

    林皎月连忙阻止了他,“许同志,你真的不用帮我割,我自己能行的。”

    她声音里带着一股执拗。

    “我闲着也是闲着,我、我平时也是这样乐于助人的。”许清风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她声音虽小但却十分坚定,“这是我自己的事,该我自己做完。”

    被她那双漂亮的眼睛注视着,许清风有些不知所措,眼睛完全不敢和她对视,耳朵也突然红得发烫。

    他使劲捏了捏自己的耳垂,想让自己镇定下来,可惜都是徒劳。他呐呐道:“哦,我知道了。”

    林皎月没有再管他,蹲下身子背对着他,继续认真地割猪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