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夜里,浪漫的法国餐厅,悠扬的小提琴曲在充当着烘托气氛的背景音乐,使得在餐厅内安静吃饭的一对对璧人更加享受,身心放松。

    靠窗的一桌,男才女貌,男士穿着笔挺得体的银灰色西装,修长的手指优雅地舞动着刀叉,温润的眉眼在看到对面娇小的女孩正在吃力又错误地使用着刀叉切割上好的法国鹅肝,不禁浮起一丝笑。

    “我来帮你吧。”

    男士主动提出帮忙,祝长晴自然求之不得,连连点头,顺道把盘子推了过去。男士熟练又轻巧地将鹅肝划分成适宜的大小,还回去的时候顺势教了遍她怎么握刀叉。

    祝长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扬起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对不起啊,明明是我请你到这儿来吃的,结果自己闹了个笑话。”说着祝长晴还懊恼地拍了拍脑门。

    男士温润地笑着:“没来吃过犯错很正常,想当初我还没这身价的时候,我经纪人请我来吃,我也跟你一样闹了不少笑话,到现在我经纪人还会时不时提起来嘲笑我。”

    祝长晴适时作出惊讶的表情:“不是吧?可是苏哲老师你看起来用得挺熟练的,就跟,就跟……哎,我词穷,表达不出那意思,反正就是天生会一样。”

    苏哲被逗乐,笑着摇头:“哪有人天生就会用刀叉的,好了,赶紧吃吧。”

    “嗯嗯!”

    祝长晴重重点头,叉起一块就往嘴里一塞,整的一脸粗鲁的吃相,但下一秒那由衷的喟叹和享受的表情却让苏哲又会心地笑了起来,一双温温润润的黑眸柔和地看着那个真性情的女孩儿。

    瞥见她唇边沾染的大块酱汁痕迹,苏哲鬼使神差地伸手替她揩去,登时,两人四目相对,愣住,祝长晴更是慢慢红了脸,在苏哲不好意思收回手表示她唇边有酱的同时,忙用餐巾呼噜了把脸。

    “那个姓祝的小贱人是不是在你这儿?你甭给我说谎,说,那贱人坐哪儿呢,快带我去!”

    “这、秦小姐,我们……”服务生一脸为难,犹豫着没动。

    秦可可越发火大:“好,不带我去是吧,我自己找!”

    “祝长晴,祝长晴你个贱人给我滚出来!”秦可可踩着八公分的细跟,噔噔噔踏在倒映着昏黄灯光的大理石地板上,每一步都以恨不得把石板当成祝长晴那贱人的脸给踩碎的力度踏着。

    她今天好不容易等到跟苏哲的对手戏,还特意让化妆师给她化了个比往常更精致完美的妆,就是为了在对手戏上能够博得苏哲一点好感。谁知道,她从化妆室一出来,就听苏哲的经纪人在向导演请假,说是有人请苏哲去吃顿饭,不好推却。

    导演以为是什么大人物,很痛快地批假,可秦可可知道,苏哲这人在圈里最响的一个名号就是洁身自好,从不参加圈内饭局。

    于是秦可可旁推侧敲,从苏哲经纪人口中套出那个请苏哲吃饭的竟然是剧组里那个丝毫不起眼的炮灰,活不过一集的丫鬟,祝长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