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国庆放不下家里的地,不顾妻女的劝说匆匆赶回去,说什么他们农民不能丢了地,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有一条后路。

    这一点,他就是耿直的让人头疼。

    临走前,他倒是把女儿交待的活都干完了。

    花漾要读书,没有多少时间开店,她就做卤肉和卤蛋,每天放学后去自由集贸市场摆摊。

    这个是最简单的,最关键的是卤汁,以前的老汤,每天再加料,这味道越来越香了,远远就能闻到。

    她先联系了一家肉联厂,每天一大早去拿货,回来就准备卤东西,中午回家吃饭时就手把手的教张慧怎么处理食材,怎么掌握火候,不能太酥烂,也不能不够熟。

    张慧虽然不怎么聪明,但手脚麻利,肯吃苦,愿意用心学,教了几天后就能掌握火候了。

    花漾为此特意买了一个三五钟,靠时间掌控更有把握。

    她白天上学,傍晚放学比较早,回家就帮着摆摊。

    县城的自由集贸市场很大,傍晚时分很热闹,下班的人都会顺便过来买些菜。

    县里的条件比镇上好多了,有好几家收益不错的工厂。

    摆摊的人挺多,花漾陪着张慧摆了几天摊,就将四周的摊位都搞定了,说什么家里穷靠这个赚点学费,大家看她年纪小小还要出来讨生活,闲了还拿出书本苦读,都对她有几分怜惜,不愿为难这对母女。

    这个时代民风挺淳朴的。

    她家的卤味确实好吃,开张前三天还搞活动,买十块钱送六个卤蛋。

    这么一来,买的人络绎不绝,同样是买,为什么不在这家买呢?六个卤蛋也能吃一顿。

    要是钱不够,那就一起拼单嘛,赠品怎么分是顾客的事。

    一旦吃过花花卤味的顾客,通常都会成为回头客,软糯的猪头肉,q弹十足的卤猪蹄,卤香猪耳,都是绝佳的下酒菜,请客吃饭也够体面。

    第一天的流水就有356块,第二天更多,455块,大部分是回头客带新客。

    第三天居然是最多的,流水527块,不愧是县城,消费水平比小镇强多了,这也说明她家的口碑打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