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从会议室出去,还没走到自己的工位上,小宋就迎了上来。

    她端着自己的马克杯,热情地问:“姚希姐,我要去倒咖啡,要不要喝点什么?我帮带回来。”

    “不用了,谢谢。”我拒绝了她的好意,吩咐她:“待会儿把东西收拾收拾,搬到我旁边来吧,方便我给解答问题。”

    “那我现在就收拾。”小宋连咖啡都不倒了,连忙又折回去。

    等她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俩合力把她的桌子抬起来。

    “们做什么呢?!”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喝把我和小宋都吓了一大跳。

    她的手一松,桌子的那半边砸到地上,这边又撞到了我的腿。

    这一下不算重,但也不轻。

    我疼得龇牙咧嘴,赶忙也把桌子放下。

    “罪魁祸首”瞿耀大步地走过来,冷着一张脸训斥我:“谁让搬的桌子?心里到底有没有数?桌子这么重的东西,是能搬的吗?”

    我低着头乖乖听着,压根不敢反驳他——就怕他给我捅到姜越那里去。

    “还有们——”瞿耀扫一眼坐在自己座位上事不关己的几位男同事,“看到她们两个女人搬桌子,就不知道搭一把手吗?”

    男同事们都连声道歉,几个人抢着把小宋的桌子搬到了我的桌子旁边。

    “谢谢啊,麻烦们了。”我和小宋向他们一一道谢。

    小宋弯下腰,去抱装了她东西的纸箱。我想帮她拿另外一个,被瞿耀拦住。

    他抢先把纸箱抱进了怀里,几步走过去,放到了小宋的桌子上。

    “瞿总,辛苦您了。”小宋说。

    瞿耀微微颔首,一阵风似的从她身边经过,走到我面前。

    他不发一言地蹲下去,盯着我露在外头的小腿看了好一会儿,看得我都有点发毛。